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省领导对济南大学教师的调研报告做出批示

省领导对济南大学教师的调研报告做出批示

时间:09-18 来源:济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近期以来,济南大学管理学院朱孔来、马金柱两位教师针对济南市区交通拥堵日益严重的状况进行了调研,撰写了《济南市区交通拥堵的成因及治理对策》的调研报告。该报告从“路网密度小、路网结构不合理,高架路太少且没有形成“环状”结构,过多地依赖“红绿灯”控制交通,立交桥、过街步行天桥、地下通道、机动车单行线太少,停车场太少、停车管理体制不健全,交通管理“安全优先、不顾效率”问题突出”等七个方面剖析了导致交通拥堵的原因,提出要缓解济南市区交通拥堵问题,必须把握“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先易后难、标本兼治”的原则,坚持“抑制需求、增加供给、挖掘潜力、提高效率”的“治堵”方针,实施好“政府引导、规划先行、基础突破、公交优先、综合治理、统筹发展”的基本方略,并从“当务之急的措施”、“近期措施” 提出了十四条治理交通拥堵状况的对策建议。

    近日,张建国副省长对该报告做出批示,认为报告很有价值,并批转给省交通厅等有关部门阅研。2012年以来,管理学院有多项成果被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在调研成果服务领导决策方面迈出了可喜的一步。



编辑:张  伟
编审:丛晓峰

更多有关"拥堵,济南,交通,太少,市区"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济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济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济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