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南艺美术馆馆标征集媒体发布会召开

南艺美术馆馆标征集媒体发布会召开

时间:09-21 来源:南京艺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9月20日下午,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馆标征集活动媒体发布会在设计学院101会议室隆重举行。南京艺术学院新美术馆将面向海内外公开征集馆标设计方案,本次征集活动的媒体发布会是向社会各界和媒体正式宣布启动该活动。

  媒体发布会吸引了电视台、报纸、杂志、网络等近20家媒体参加,到场的媒体包括:现代快报、新华日报、扬子晚报、南京晨报、南京日报、东方卫报、都市文化报、读南京、中国文化报、画刊杂志、书画名家杂志、名牌杂志和贵宾杂志、MAP杂志、艺术教育杂志、江苏教育电视台、优漫卡通卫视、江苏省广播电视台、人民网等。

  南京艺术学院副院长陈世宁出席了媒体发布会并致辞。陈世宁在致辞中,从学校层面介绍了南京艺术学院及美术馆的情况,指出了此次美术馆馆标征集的重要意义。宣传部部长范卫东、美术馆馆长李小山、设计学院院长邬烈炎等分别从南艺百年校庆活动及新美术馆的意义,新美术馆的定位、功能、开馆活动规划,馆标征集方案的设计要求,以及美术馆建筑设计理念等方面作了介绍。参加本次发布会的各方媒体记者纷纷就美术馆开馆情况、馆标征集活动具体组织实施及征集要求等踊跃提问,相关人员均一一作了回答。

  据悉,本次馆标征集活动由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主办,活动面向海内外社会各界人士,各大艺术设计类院校师生、各类设计工作室、设计团队及个人。馆标设计方案要求充分体现南艺美术馆作为高校美术馆的新理念,塑造美术馆介入公共文化生活,承担社会责任的形象。馆标作为美术馆形象标志,要求突出百年名校美术馆的历史底蕴与新颖的现代视觉设计风格,要求有强烈的识别特征,富有形式美感和视觉冲击力,创意独特,表达准确;标志形象可以是图形,也可以是图形和文字的组合形式,要求符合VI视觉形象系统的设计规范,配合标准色、标准字等设计说明。

  征集活动主办方将邀请国内外相关专业著名人士组成评委会,对所征集的作品进行评审,经过初审、复审及终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入围作品和中标作品;活动设有入围奖和中标奖共5人,其中中标1人,奖金5万元人民币,入围4人,奖金5千元人民币;征集时间截止到2013年3月20日,颁奖仪式将在2013年4月20日举行。

  本次馆标征集活动于媒体发布会的当天(9月20日)即开始接受应征稿件,具体应征要求及提交方式等可登录本次活动官方网站<http://www.am.nua.edu.cn/>查询。(美术馆)

南艺美术馆馆标征集媒体发布会召开

媒体发布会现场

南艺美术馆馆标征集媒体发布会召开

美术馆全景图1

南艺美术馆馆标征集媒体发布会召开

美术馆全景图2


更多有关"美术馆,南京,媒体,征集,艺术学院"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京艺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京艺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京艺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