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济南大学留学生应邀参加2012济南国际友好城市文化交流暨泉水文化对话活动

济南大学留学生应邀参加2012济南国际友好城市文化交流暨泉水文化对话活动

时间:09-26 来源:济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9月21日,大明湖水波光潋滟,湖畔垂柳依依,2012济南国际友好城市文化交流暨泉水文化对话活动在这里开幕,来自14个国家、15个友好城市和友好合作城市的代表团齐聚一堂,共话友好交流合作新发展。济南大学30名来自加拿大、美国、印度尼西亚、佛得角等国家的外国留学生应邀参加了此次系列活动。

    活动中,济南大学外国留学生为与会的济南国际友好城市的贵宾们表演了他们在济南大学学习的太极功夫扇。身着中国传统服装的外国留学生,挥舞着手中火红的扇子,表演整齐划一、刚柔并济,一招一式都向各国贵宾们展示了他们对中国文化的浓厚兴趣,同时也展现出济南大学留学生优秀的学习成果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让人耳目一新的太极功夫扇倍受中外来宾的喜爱和广泛赞誉。23日,济南大学留学生还与各国来宾一起参观了孔府、孔庙等文化圣地,近距离领略了中国的传统文化,进一步了解了影响深远的儒家思想。

    在与济南市外办、济南市教育局等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济南大学于2003年首次设立“友城奖学金”,鼓励济南国际友好城市的外国学生到济南大学学习。近十年来,共有来自印度尼西亚、韩国、佛得角、芬兰、法国和巴西六个国家、七个城市的80余名学生获颁“友城奖学金”在济南大学学习汉语、本科专业。目前,济南大学共有28名济南国际友好城市的留学生在校学习,他们不仅学习汉语和专业知识,还作为文化使者向本国朋友积极宣传中国文化,同时还让不同的优秀文化在济南大学和谐交融,共同推动济南大学的国际化步伐迈向新的台阶。




撰稿:王霞  邓健    编辑:张  伟    编审:丛晓峰

更多有关"济南,友好城市,大学,留学生,学习"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济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济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济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