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校党委召开统战人士双月座谈会

校党委召开统战人士双月座谈会

时间:09-26 来源:上海电力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9月24日下午,校党委在杨浦北校区行政中心9楼六号会议室召开“统战人士双月座谈会”,全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及骨干成员、留学归国人员代表、党外高知代表、统战部相关人员等近30人与会。会议由统战部部长王秋侠主持,党委书记周光耀同志通报当前形势和学校申报大学、机构调整、干部聘任等工作情况。
  周光耀同志首先对近期上海电力学院师生在“保钓”事件中表现出的爱国热情表示高度赞赏。他指出:高校教师承担着国家教书育人的使命,在复杂多变的形势下更应保持理性的头脑,始终与党和政府坚定地站在一起。学校组织的教师座谈会、师生签名活动以及钓鱼岛专题图片展等,成为广大师生理性、合法地表达爱国意愿的有效途径。周光耀重点通报了上海电力学院申报大学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他指出,上海市政府、市教委明确支持上海电力学院申报大学,全校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也期盼早日更名大学。最近学校为优化学科布局结构对院系设置进行了调整,相应的机构和干部人事安排也已基本到位,这也是申报大学准备工作的重要举措,广大教职工大多数对此持肯定态度。当前,我们在高层次人才队伍方面还有缺口,学科、内涵等软件建设方面还有差距,需要加大引进力度,更需要全体师生齐心协力、共谋发展。申报大学不是目的,而是要以申报大学为契机,更好地促进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我们要抓住机遇,迎难而上,下苦功夫,推动教育质量、学科建设、科研工作取得实质性发展。最后,周书记希望统一战线成员关心学校内涵建设,结合当前085工程、文化建设、文明创建等任务,积极建言献策,贡献聪明才智。
  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形势引起了与会统战人士的热烈讨论。民盟盟员程创老师呼吁,教师不仅“教书”还要“育人”,除做好专业教学之外,还应关注网络等新媒体,针对社会敏感事件,以专业知识和人生阅历及时发表具有正能量的言论,给学生一些积极的引导;市政协委员、民革党员孙海彬表示,近年来学校的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高层次青年教师人数迅速增长,如何利用“085工程”平台充分调动起教师参与学科建设的积极性是当务之急,学科发展要有远见卓识,应避免短视行为;九三浦东支社委员叶文珺带来了党派成员的建议:新校区规划建设应考虑与兄弟高校学科交流互补的氛围以及学生跨校辅修等因素,学生培养方面应关口前移,着力大一、大二学生习惯养成和学风建设;九三杨浦区委主委任建兴认为,学校的整体发展顶层设计很重要,二级学院调整是重要步骤,做大做强二级学院是基础,高层次人才队伍是关键,对各类项目经费使用要合理规划,利用085工程等平台,大手笔引进人才,超前定位,全校发动,面向未来,共商学校建设大计。民主党派代表人士魏国强、陈中华以及留学归国青年骨干仝明磊、刘刚等也纷纷发言,就校园文化建设建言献策,建议发挥学校班车、食堂电视机等载体传播上海电力学院信息标识、弘扬大学文化的功能。
  座谈会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中持续了两个小时,最后周光耀同志预祝全校统一战线成员中秋、国庆佳节快乐,阖家幸福。
                                    党委统战部 供稿

校党委召开统战人士双月座谈会


更多有关"学校,统战部,大学,申报,学院"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上海电力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上海电力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上海电力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