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济南大学在2012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济南大学在2012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时间:09-26 来源:济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9月21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联合主办,广州美术学院承办的2012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在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举行。济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工业设计系的参赛作品获得4项大赛优秀奖。 

    赛前,机械工程学院精心组织,在学院专家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参赛同学认真调研、广开思路、优化选题、分析论证、制作调试、层层选拔,学院广泛发动学生积极参与此项赛事,工业设计系成立专家指导小组,认真审查、指导、改进每项参赛作品。四项参赛作品:蓝“鲸”灵、一款矿井救援机器人、“鱼缸好帮手”、“水精灵”通过山东省的选拔后参加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均获优秀奖。

    目前,机械工程学院已经组建起了高低年级组合的梯队式创新团队,形成了以“挑战杯”、“全国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全国3D大赛”、“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等赛事为依托的大学生科技创新教育体系,涌现出了很多热心创新实践的教师,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有效地保障了创新教育实践的持续发展。

    2012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是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主办,是面向全国大学生开展的公益性工业设计创意实践活动,是工业设计专业最高级别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创新赛事。大赛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和国家11 部委《关于促进工业设计发展的若干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深入推进高校工业设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向全社会展示高校工业设计人才培养质量, 搭建高校工业设计教育成果与经验的交流平台,为中国制造业、创意产业寻找设计新人提供最佳途径和机会。大赛按照“专家指导、部门协调、高校承办、学生参赛、企业参与”的原则组织实施。



撰稿:孙鲁军
编辑:张  伟
编审:丛晓峰

更多有关"工业设计,教育部,全国大学生,参赛,教育司"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济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济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济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