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著名导演郑克洪先生莅临工大讲坛

著名导演郑克洪先生莅临工大讲坛

时间:09-27 来源:武汉工程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9月24日下午,应武汉工程大学校庆学术活动组的邀请,著名导演郑克洪先生以“影视艺术鉴赏与大学生文化素质的提升”为题,在流芳校区多功能报告厅为武汉工程大学师生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学术讲座。副校长张文学出席了本次工大讲坛,教务处处长胡中功、法商学院书记袁正明参加了本次活动,武汉工程大学近500余名新生聆听了讲座。


副校长张文学首先代表学校对郑克洪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丰富武汉工程大学四十周年校庆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大力营造学校良好的人文艺术氛围。

著名导演郑克洪先生莅临工大讲坛


郑克洪先生于今年6月正式受聘武汉工程大学客座教授。讲座之初,郑先生表示希望能将他对电影创作的了解和知识,将他的分析和思考,与学生们分享。随后,郑克洪先生结合自己对艺术的认识,讲到了影视艺术鉴赏的艺术,并以《沉默的远山》、《我的教师生涯》等电影片段为例,从电影导演的角度提出了影视艺术鉴赏的方法,并希望广大同学们在学好本专业知识的同时,提高艺术鉴赏能力,要善于发展美、创造力、欣赏美,提供自身的文化素养,为我国文化建设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中,全场座无虚席,气氛相当活跃,同学们时而被郑克洪先生所阐述的内涵丰富的艺术哲学所打动,时而被制作精良的电影片段所吸引,讲座之余均表示受益匪浅。

著名导演郑克洪先生莅临工大讲坛


郑克洪先生是中国电影艺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中华文化促进会第二届理事兼任文促会传媒中心副主任,电影部主任,中国青年导演创作集体主席,红色世纪影业(集团)公司董事局主席,武汉工程大学客座教授。据悉,为期两天的郑克洪先生电视周在本月24-25间举行,期间隆重上映了他的代表作《沉默的远山》、《男人河》、《丛林无边》、《水困古城》、《朱德元帅》、《西风烈》、《我的教师生涯》等。


更多有关"武汉,艺术,工程,讲座,大学"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武汉工程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武汉工程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武汉工程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