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省校报评估小组莅临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指导院报宣传工作

省校报评估小组莅临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指导院报宣传工作

时间:09-28 来源:江汉大学文理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深入践行科学发展观 努力培育校园宣传阵地

湖北省校报评估小组莅临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指导院报宣传工作

省校报评估小组莅临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指导院报宣传工作

江汉大学文理学院院报评估工作总结大会会议现场 摄影记者 刘文斌

本网讯(记者 赵林 曹芸菲)6月12日下午,湖北省高校校报评估组莅临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指导工作,在行政楼302会议室召开了江汉大学文理学院院报评估工作总结大会。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何泽云、省校报协会会长兼评估小组组长李本义、专家组领导周苏展、邱泽斌、张晓瑾,江汉大学文理学院董事长任珍良、院长甘德安、党委书记余超波、院报主编王云清、院报顾问时永松教授及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余超波主持。

董事长任珍良致欢迎词,他对各位省领导莅临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并指出,评估工作是办报的重要环节,从积极意义上理解它是对学院精神面貌的检阅。筹集开放办报的方针,包括版面、图文、时事、实际等都需要积极探讨,作为一份党报,应朝着生动、活泼、让师生员工欢迎的方向发展。虽然我们在办报上投入了大量工作,但是存在的问题仍然不少。做为学院的旗帜、发展的喉舌,希望能通过此次的评估汲取宝贵意见,促进院报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湖北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何泽云表示,对于独立学院应在扩大规模发展,加强舆论阵地的同时,在思想文化建设上狠下功夫。他认为,校报评估工作对加强校园文化思想建设具有伟大意义,只有将硬件设施和软文化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才能取得实质的发展。

评估专家组组长李本义指出,校报在校园中起“外塑形象、内聚人心、传递文化”的作用,它传播和谐的校园文化,传递着教学科研成果,传承着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受到省教育厅、校报评估协会的重视,促进校园记者的的发展要重在建设。他表示,使领导关心和支持校报并加大对校报人、财、物的支持力度,是此次评估工作的一个重要目的。

会上,院报主编王云清对江汉大学文理学院院报作自评报告,就院报基本情况,办报方针、条件、管理、实践及发展六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他表示,江汉大学文理学院宣传工作一直秉承着“外塑品牌、内育文化”的工作理念和“热爱、追求、勤奋、创新”的工作风格。本着以“培育文化,办报育人”为院报的工作宗旨,正是坚持党的新闻方针与教育方针有机结合的生动体现。《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报》作为一份学院党委的机关报,坚持“以科学的理论武装人,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的宣传方针,发挥舆论引导,营造学习氛围。他谈到,在编辑部成立的三年里,通过先后制定的各种章程,逐步制定了明确的岗位职责,使院报的工作真正走上制度化、规范化。他强调,需要创新办报理念,探索独具特色的办报风格,规范制度,提高业务水平,利用网络媒体,拓宽新闻宣传阵地,加强外联,组织策划宣传活动,促进和谐校园建设。他还指出院报的发展是要“领先于所有独立学院”的目标。

省领导与所有到会领导并参观了新闻中心办公室及熏陶影像工作室,他们表示,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就要有过硬的队伍建设,在发展中寻找平衡点,加强业务能力。随后,他们与院报编辑部大学生记者们进行详细的交流,针对目前校报发展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就江汉大学文理学院院报的定位问题、院报管理体制、内部结构、发行方式等方面,校报评估小组成员给予了宝贵的意见。江汉大学文理学院院报顾问,时永松教授认为,院报编辑部应加强自身建设,通过组织学习新闻培训以提高业务素质和文化素质。学院应该创造条件给记者们适当的补助,在栏目上也可以做适当的拓宽。还可以通过自由投稿,增加深度报道。同时,他还对江汉大学文理学院院报的发展寄予厚望,希望在软件设施和硬件设施上都能更上一层楼。

经过专家组整体、详细的评估后,评估小组组长李本义对江汉大学文理学院院报作出了高度评价。他强调,通过院领导亲自把关院报质量及聘请资深教授做顾问等,可见学院对于院报的发展更是重视。院报办报方针明确,组织措施有力,在传播和宣传校园文化上振奋了师生精神,发挥了积极作用,坚持并贴近生活,贴近师生。报纸的可读性强,在独立学院中起到了良好的宣传作用。同时建议院报缩短办报周期,健全编辑部机构,加强教职工队伍建设,积极改善条件,适当的增加投入为宣传工作提供更好的平台,为院报更快更好的发展而努力。

副处长何泽云指出,虽然江汉大学文理学院年轻但是在院报发展上取得了显著成效。在今后的发展方向中要积极对外推广,增强品牌意识,在总结、研究、传播等方式上将面临新的挑战,要将精神文明旗帜举好,繁荣发展思想文化,加大宣传力度将信息传播到每个师生乃至社会中,善于把握机会,挑战机遇。

甘院长在听取了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后对专家组的检查、评估、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总结到,要在领导的指导建议下,团结老师及学生记者的力量,并作出了月刊改为半月刊、投入资金、提升院报级别、完善新闻制度的承诺,同时也邀请专家组成员对江汉大学文理学院院报进行积极监督,克服重重困难,勇于上进,不断思索、创新,在引导舆论、交流信息、弘扬新风、培育新人、维护稳定和繁荣文化、传承校园文化等方面发挥出更大的作用,努力办成独立学院校报中的典范。

编辑 赵林


更多有关"文理学院,院报,评估,办报,大学"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