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庆祝武汉工程大学建校4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

庆祝武汉工程大学建校4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

时间:10-08 来源:武汉工程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2012年10月8日上午,庆祝武汉工程大学建校40周年大会在学校流芳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这一天的武汉,丹桂飘香、秋菊溢金;这一天的流芳校区体育场,花团锦簇,群贤毕至。

庆祝武汉工程大学建校4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同志,第九、十届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成思危同志发来贺信,在贺信中热烈祝贺武汉工程大学建校40周年,并向全校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致以诚挚问候;他们对武汉工程大学40年来的办学历程、发展历史予以了高度肯定和评价,并希望武汉工程大学在新的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同志,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中共湖北省委原书记贾志杰同志,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勇武同志专门为学校题词祝贺。

庆祝武汉工程大学建校4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


此外学校还收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等70个单位和个人发来的贺信。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同志,中共湖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侯长安同志,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全国人大代表周洪宇同志,副省长郭生练同志、省政协副主席涂勇同志,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勇武同志,武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耀斌同志出席了庆祝大会。

庆祝武汉工程大学建校4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


出席庆祝大会的其他领导和嘉宾有: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李培根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杨叔子院士,邮电科学研究院赵梓森院士,国务院参事、中国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促进会会长张纲校友,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国雄,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会长熊传勤,中国化工报社社长郝长江,中共湖北省委高校工作委员会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蔡民族,湖北省教育厅厅长陈安丽,湖北省科技厅厅长刘传铁,湖北省纪委常委、湖北省监察厅副厅长曹志振,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中共湖北省委老干部局局长陈绪群,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 蔡藻鲜,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肖安民,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张建平,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梁一新,武汉大学副校长谢红星教授,英国德蒙福特大学副校长曼迪·艾许顿教授,湖北省教育工会主席马建才,共青团湖北省委副书记胡勇政,武汉工程大学党委书记吴元欣教授,武汉工程大学校长李杰教授等。


出席庆祝大会的还有国家部委、省、市领导以及社会各界领导,国内外知名学者代表,国内著名大学校长代表,对武汉工程大学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来宾代表,武汉工程大学校友代表和师生代表等,共1万余人参加庆祝大会。

庆祝武汉工程大学建校4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

庆祝武汉工程大学建校4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


上午9点40分,庆祝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在全场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中,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在庆祝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顾委员长首先向武汉工程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和广大海内外校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所有出席校庆盛会的各位来宾表示亲切的问候。时隔21年再来武汉工程大学,感受到的是学校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化工战线的一名老战友,看到了学校的蓬勃发展,内心感到十分的欣慰,为学校取得的成就感到无比的自豪。

庆祝武汉工程大学建校4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


她指出,武汉工程大学近些年实现跨越式发展,得益于多方面,最主要的是在长期的办学中,不断凝练和传承的“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传统。在这种文化氛围的熏陶下,造就了一代又一代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埋头苦干、不计得失、乐于奉献的优秀教职工队伍;培养了一批又一批胸怀祖国、服务人民、踏实肯干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她希望武汉工程大学以建校40周年为新的起点,深入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百年校庆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家及湖北省教育、科技、人才等规划纲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思想,注重保持和发扬优良的办学传统,形成鲜明的办学特色,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积极探索中国特色现代高等教育的发展之路;坚持育人为本,深入推进素质教育,努力培养和造就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坚持协同创新,瞄准世界科技发展前沿,不断提升科学研究整体水平;坚持服务社会,积极推进政产学研用结合,深度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依法办学,以德治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指导,培育更加优良的学风、教风和校风。积极为湖北的科技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为建设高教强省、构建中部崛起重要战略支点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湖北人民。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侯长安对学校建校40年表示庆祝,他在讲话中指出,武汉工程大学建校40年来,在改革中前行,在开拓中奋进,青蓝相继,薪火相传,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质量稳步提升,办学特色日益凸显,培养出一大批优秀人才,为国家和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武汉工程大学以40周年校庆为契机,继续发扬面向行业、服务行业,促进行业与区域经济发展的优良传统,开拓创新、再接再厉,进一步发挥行业院校的人才与教学优势,与企业、科研院所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为促进行业“稳增长、调结构、转方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庆祝武汉工程大学建校4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

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李培根院士代表国内兄弟高校致辞。作为同城办学的兄弟院校,长期以来,华中科技大学与武汉工程大学建立了良好的校际关系,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资源共享等方面都开展了广泛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了双方的发展,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他相信,今后兄弟院校之间会有更广泛深入的沟通、交流与合作。希望在今后的发展中,华中科技大学能够与武汉工程大学及其他兄弟院校,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支持,共同提高,为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庆祝武汉工程大学建校4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同志、副省长郭生练同志、省政协副主席涂勇同志、副市长贾耀斌同志、云天化集团副总经理张文学同志、武汉工程大学校长李杰同志一同为国家磷资源开发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揭牌。大会由武汉工程大学党委书记吴元欣教授主持。

庆祝武汉工程大学建校4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

庆祝武汉工程大学建校4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


武汉工程大学校长李杰教授在大会上致辞,他感谢全国人大常委会顾秀莲副委员长亲临学校,感谢省、市领导以及社会各界领导,海内外同仁、嘉宾和校友专程出席校庆活动,体现了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武汉工程大学的关心和支持。校庆是对学校40年办学历史的回顾,是对40年如歌岁月的重温,是对40年大学精神的凝练,更是对未来的憧憬、对明天的祝福。武汉工程大学将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提高核心竞争力为主线,以强化内涵、彰显特色、打造品牌、提高效能为重点,毫不动摇地实施“领军人才培养工程”、“协同创新跨越工程”、“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重点民生改善工程”,将学校建设成为整体水平居省属高校前列、部分学科国内先进并在国际上有一定影响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

庆祝武汉工程大学建校4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勇武代表行业联合会对学校庆典表示庆祝,他指出武汉工程大学是我国石油和化工行业的一所重点院校。40年来,武汉工程大学坚持以振兴石化工业和地方经济为己任,希望武汉工程大学以40周年校庆为契机,继续发扬面向行业、服务行业,促进行业与区域经济发展的优良传统,开拓创新、再接再厉,进一步发挥行业院校的人才与教学优势,与企业、科研院所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为促进行业“稳增长、调结构、转方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庆祝武汉工程大学建校4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


湖北宜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蒋远华作为校友代表致辞。他代表全体工程大学校友向敬爱的母校40华诞表示热烈的祝贺,感谢母校的悉心栽培,并表示要回报母校,为母校增光添彩。祝愿母校以40周年校庆为起点,在传承光荣历史和办学经验的同时,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再造新优势、再铸新辉煌。

庆祝武汉工程大学建校4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


英国德蒙福特大学副校长曼迪·艾许顿教授作为海外高校代表讲话,她对学校建校4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还回顾了与武汉工程大学交往、交流的历史,并期望能与学校开展更为广泛的校际交流和合作。

庆祝武汉工程大学建校4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

武汉工程大学化工与制药学院教师张珩教授代表全校教职员工发言,他抒发了作为一名工程大人对学校的深情厚爱,他表示身为一名工程大教师内心充满了骄傲、光荣和自豪。希望工程大继续孕育成功和希望,放飞智慧和梦想,并祝愿学校蒸蒸日上、不断进步,在建设高水平大学的道路上昂首阔步、再创佳绩。


校学生会主席周亚辰作为在校学生代表发言。他送上了对学校建校40周年的深情祝福,并庄严表态会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


庆典大会在全体高唱《武汉工程大学校歌》的激昂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庆祝武汉工程大学建校4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


更多有关"武汉,工程,大学,湖北省,湖北"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武汉工程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武汉工程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武汉工程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