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解放军报》:“是军人,都会冲上去!”——第二军医大学“90后”学生王苏豫勇救落水女孩

《解放军报》:“是军人,都会冲上去!”——第二军医大学“90后”学生王苏豫勇救落水女孩

时间:10-18 来源:第二军医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解放军报》:“是军人,都会冲上去!”——第二军医大学“90后”学生王苏豫勇救落水女孩

 

9月初,一封感谢信从河南鹿邑寄到了上海第二军医大学——看见落水女孩,该校研究生管理大队临床九队学员王苏豫跃入河中,拼尽全力救起了一个同样年轻的生命。

8月25日中午,放暑假回老家的王苏豫和两个高中同学一起去滨河公园游玩。正在岸边走着,王苏豫看到前方100米左右,一个女孩在河里一上一下地直扑腾,很明显不会游泳。快救人!王苏豫边跑边把上衣脱了,飞身跳了下去,也没有注意到跳的时候左手掌磕在了岸边石板上。他用最快的速度游过去,抱住女孩的腰部让她的头露出水面,全力游向岸边。但河岸长满了青苔,又湿又滑,他一直上不了岸。力气将尽,又呛了几口水,好在这时,两个同学陆续赶到。上岸后,王苏豫立即对女孩进行抢救,直到女孩吐出几口水,他才松了口气。

回到家,王苏豫没告诉父母,一个人偷偷包扎好伤口。直到几天后,落水女孩和朋友一起寻来,父母才知道儿子冒着危险救了人。是什么让这位19岁的小伙子奋不顾身跳河救人?

“他应该救,他是个军人。”王苏豫的父亲,是名一等伤残军人。王苏豫说,父亲是他的偶像,军人的追求和精神始终在这个家庭延续。“苏豫救人,我们一点不觉得惊讶。他就是这样一个人,踏实认真,乐于助人。” 临床九队队长曹未告诉记者,王苏豫家境困难,他却一次次把助学金让给班里更困难的同学。研究生管理大队政委李松说:“这件事,放在我们大队每个学员身上,都会作出同样的选择。是军人,都会冲上去!”走访第二军医大学后,记者更加坚信这一点——从坚守手术台创造奇迹的九旬老军医吴孟超院士,到每逢毕业季满墙的支边申请,救死扶伤、忠诚奉献已融入二军大每个人的血液。 ”

(解放军报记者:颜维琦 特约记者:肖 鑫;发表于《解放军报》2012年10月2日第3版)

 


更多有关"女孩,军人,岸边,救人,大队"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第二军医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第二军医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第二军医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