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皖西学院成功举办“提高说课能力?推动教师专业发展”主题教研活动

皖西学院成功举办“提高说课能力?推动教师专业发展”主题教研活动

时间:10-18 来源:皖西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为了提高教师说课能力和迎接教育部审核评估,皖西学院于10月13日上午举办了以“提高说课能力?推动教师专业发展”的主题教研活动。主题活动邀请了安徽师范大学5位专家进行指导,院长张文兵教授亲临现场聆听报告并认真做了笔记,近500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教务处主办。

皖西学院成功举办“提高说课能力?推动教师专业发展”主题教研活动

主题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安徽师范大学教科院孙德玉教授作了题为“说课:引领教师专业成长的有效途径”的专题报告。孙教授从教师专业成长的视角,他指出一个教师的学科专业发展和教育专业发展是不可或缺的,两者解决的是教师“能教”与“会教”两个关键问题,他的报告分为何谓说课、说课的意义、说课的类型、说课的内容、说课的与上课的区别以及高校教师如何说课6个方面。孙教授报告内容丰富,理论联系实际,语言幽默风趣,主会场和分会场都洋溢着轻松和谐的气氛,笑声、掌声不断。

皖西学院成功举办“提高说课能力?推动教师专业发展”主题教研活动

第二阶段,专家进行说课示范和技术指导。安徽师范大学的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许新胜教授、外国语学院詹蓓教授、文学院崔达送教授以及艺术学院朱小芸教授分别在四个会场针对理工科专业教师、外语专业教师、文科专业和艺体专业教师进行的说课现场示范和技术指导,他们就不同专业说课该如何把握、如何抓住要领以及注意事项等展开逐一分析和现场演示。他们结合一个课题,例举一些问题,抓住很多关键,展现了不一样的精彩,令在场的教师受益匪浅。

皖西学院成功举办“提高说课能力?推动教师专业发展”主题教研活动

通过主题教研活动,教师们明晰了说课的概念,理清了说课思路,提高了说课的能力,为进一步推动了皖西学院的教师专业发展储备了能量,为各二级单位下一步“说课培训与过关”项目活动提供了指导,同时也为广大教师迎接教育部审核性评估做好了热身。(文、图党委宣传部 教务处 学生记者:苏守欢 余锐 孟源 耿彤彤)


更多有关"说课,教师,专业,教授,安徽"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皖西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皖西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皖西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