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2010年宣传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大会圆满举行

2010年宣传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大会圆满举行

时间:10-19 来源:江汉大学文理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践行科学发展 培养校园文化

本网讯(记者 钱明 摄影记者 刘凯韵)1月6日上午10点,江汉大学文理学院2010年度宣传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大会在行政楼302圆满举行,江汉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杨荣耀、江汉大学文理学院董事长任珍良,院长甘德安,副院长、党委书记余超波,副院长王明陶,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肖静以及党委班子成员和各总支部书记出席了此次表彰大会。大会由余书记全场主持。

会上,甘院长与现场参会人员回顾了江汉大学文理学院近几年来的发展,并表示,文理学院是江汉大学体质创新的试用点、是经济发展的增长点、是先行先试的示范点、是教学育人的成功点,江汉大学乃至社会各界见证了江汉大学文理学院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巨大改变,现在在校学生上万,教学老师数百名,有如此庞大规模和辉煌成就是各位领导和老师共同努力的结果。在武汉各大独立学院中,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收获了诸多工作成果,校内外新闻报道总计390余篇,曾参加08奥运会、感动文理等一系列大型社会活动的新闻报道,并在其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社会各界更是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甘院长指出,荣誉属于昨天的辉煌,希望全院领导、师生能够百旨竿头更进一步,充分挖掘高质量新闻,加强校园宣传力度,争取2011年在宣传与文明建设工作上取得更大、更辉煌的良好成绩。

江汉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杨荣耀对江汉大学文理学院宣传和文明建设工作做了重要指示。他表示,近年来文理学院一直以自己独特的优势发展壮大,其名声更是响彻社会各界,目前为止取得的成绩足以证明文理学院是有前景的。他强调,文理学院有着潜在的发展能量,应该追求更高、更远的发展机制,更好、更快发展不仅要注重外在,更要注重内在。对外,应该高度重视宣传工作,新闻工作者应该积极寻找,发现校园新闻亮点并通过媒体将其传播到社会,在给学院做宣传的同时,也让学院学生更快的了解身边好事、好人,最终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为学院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对内,应该培养同学们科学文化知识,加强道德思想建设,锻炼活动组织能力,培育德才兼备“文理学子”、打造高质量的当代大学生。最后,他殷切希望文理学院能够做好一个发展的“快车道”,坚定信心、共创佳绩。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肖静宣读了“湖北高校2009年度好新闻评选”获奖名单和江汉大学文理学院第二届校园十佳网站评选结果。并表示希望获奖人员能够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在新的一年里开拓创新,争取在全省乃至全国的相关竞赛评比中取得不错的成绩。

随后,获奖学生代表赵林发言,他表示自己能够在此次表彰中获奖,这和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学院老师的细心指导以及大学生记者团战友们积极配合是分不开的。他强调,荣誉更多的是一种责任,新的一年里,他将在新闻中心老师的指导下,在“做有影响力的校园新闻,打造学院官方媒体第一舰队”的宗旨下,不断创新进取,创造大学生记者团新的篇章,坚守学院新闻宣传的巅峰阵地。

在接下来的会议中,在座领导及老师纷纷发言,并达成共识。网站方面,他们表示网站是学院的形象,是向外界展示学院学生风采的平台,是塑造文理学院形象的一大重要工程,应该美化、优化各网站板块,有步骤、有计划、有组织的进行管理;稿件方面,需要保持更新速度,提高稿件质量,积极挖掘先进事迹及个人,做好学生的精神文明教育工作;在应对突发事件方面,要将新闻发布和新闻发言人制度化,面对负面新闻不应采取“躲、捂、压”的态度,应该在坚持及时、准确、有利的原则上给予正确回应,以免产生不利的谣言。最后,董事长任珍良对此次获奖人员表示祝贺,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表示,宣传工作任务繁重,但学院相关人员仍能兢兢业业的工作使他非常感动,取得的成绩是值得文理师生骄傲的。他强调,宣传工作是办好学院中的重要一环,需要广大的师生共同努力,积极配合,脚踏实地做好相关工作,在宣传上要多鼓励、多鼓气、举正气。好人好事一定要报道出来,建立一个师生可以共勉的对象。任董事长指出,新闻有好必有坏,思想角度不同,认知也就不同,负责人应该做好监督工作,遇到负面新闻应该及时提出、搜集情况向学院各领导反应,让学院及时、准确的做好正确的回应,提高江汉大学文理学院外界形象,为宣传精神文明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此次湖北高校校报好新闻评比中杨雅斐、刘畅写的《巾帼孕桃李,润物细无声》荣获通讯类二等奖,杨娜娜、赵林写的《走进纹理预约成功,昂首起点塑造栋梁》荣获标题类二等奖,耿湘、文雯写的《苦难皆抵抗病魔动人心弦,文莱上下献爱心真情永存》荣获综合报道类二等奖。商学部子站、外语学部子站、信息技术学部子站、机电与建筑工程学部子站、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部子站、图书馆子站、学工在线、三角湖新闻网、大学生记者团网站、心理健康教育网站获选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校园十佳新闻网站。

编辑 张瑞琪


更多有关"文理学院,大学,学院,宣传,发展"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