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校庆专题:研究生校友座谈互叙友情共谋发展

校庆专题:研究生校友座谈互叙友情共谋发展

时间:10-18 来源:北京林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0月16日下午,由研究生院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共同主办的“甲子校庆研究生校友代表座谈会”在第五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方国良、研究生院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以及来自国家林业局、中国林业出版社、华中农业大学、贵州大学等企事业单位的11名优秀研究生校友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主持。

校庆专题:研究生校友座谈互叙友情共谋发展

座谈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方国良首先代表学校对各位优秀校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学校研究生规模由当初的几十人发展到现在4000余人,各位校友见证了学校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希望各位校友在60校庆之际结合自身在校研究生学习经历以及工作或实践体会,对研究生教育改革献计献策。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张志强教授简要介绍了目前北京林业大学研究生教育在招生规模、学科点布局、奖助以及培养等方面情况。

随后,各位校友表达了对学校和导师的深厚感情,并对北京林业大学研究生教育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大家普遍认为北京林业大学研究生基础知识储备比较扎实,但在实践动手能力和独立思考能力较为欠缺。建议研究生应以一种平和的心态,做好人生规划,脚踏实地做事;在学位论文选题上注重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突出生产实用性和应用性。学校应进一步加强师德教育、提高教师责任心和事业心,扩大教师知识面,加强教师对学科前沿和国家急需解决的生产实际问题的重视;在研究生培养中做好宏观与微观、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加强学科专业之间的协同创新。(A19)


更多有关"研究生,校友,实践,校党委,学校"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林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林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林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