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徐明稚校长出席教育部章程建设试点高校工作会议

徐明稚校长出席教育部章程建设试点高校工作会议

时间:10-22 来源:东华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0月18日,教育部章程建设试点高校工作会议在同济大学召开。东华大学章程修订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明稚校长,章程修订工作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殷耀出席会议,徐明稚在会上交流东华大学章程建设工作情况。

徐明稚校长出席教育部章程建设试点高校工作会议

    徐明稚说,章程建设是学校的大事,学校非常重视。《东华大学章程》从2007年开始制订,历时一年半,2008年正式颁布。今年结合学校承担的“学校内部管理综合改革”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项目,按照《高等学校章程制定暂行办法》等的要求,启动了《东华大学章程》修订工作。他说,学校被列为教育部大学章程建设试点高校,有助于学校进一步广泛深入推进章程修订。学校将坚持民主、公开的原则,规范有序地推进章程修订,使《东华大学章程》成为学校依法规范办学、自主办学,维护各方合法权益,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和质量,体现学校办学特色的纲领性管理文件。

    教育部章程建设试点高校工作会议由教育部政策法规司举办,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法制办主任孙霄兵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人事司、发展规划司等部门负责人,以及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东华大学等12所教育部章程建设试点高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黄兴胜主持。
 
    孙霄兵在讲话中对教育部开展章程建设工作的背景进行了介绍,阐释了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肯定了各试点高校前期工作成绩,并对下一步开展的工作进行了部署。教育部人事司、发展规划司、财务司、学生司、学位办、法制办、上海市教委政策法规处等部门负责人分别从不同角度向与会高校介绍了各部门与章程建设关系及有关工作设想。各试点高校先后作交流发言,分别介绍了本校章程建设工作开展的情况、形成的经验和取得的成果,并就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研讨。

    东华大学自今年初启动《东华大学章程》修订工作以来,目前已形成《东华大学章程》(修订稿征求意见稿)。下一步将按程序在学校教职工和学生中广泛征求意见,不断修改完善章程修订稿文本。

更多有关"章程,教育部,东华大学,学校,建设"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东华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东华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东华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