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缅怀革命先烈 观看红色歌剧——学院党委开展“瞻仰烈士,与先烈对话”系列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 观看红色歌剧——学院党委开展“瞻仰烈士,与先烈对话”系列活动

时间:10-22 来源: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来源:院学生记者团 作者:吴容容 摄影:吴容容 编辑:院办 发布时间:2012-10-22

缅怀革命先烈  观看红色歌剧——学院党委开展“瞻仰烈士,与先烈对话”系列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  观看红色歌剧——学院党委开展“瞻仰烈士,与先烈对话”系列活动

为加强党员的党性修养,激发党员爱党爱国热情,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0月21日,学院党委开展“瞻仰烈士,与先烈对话”系列活动,由秦云周老师、周跃龙老师带队,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师生党员代表50多人前往广州烈士陵园参观学习,并到广州市蓓蕾剧院欣赏经典红色歌剧《野火春风斗古城》。

上午9:30 ,党员代表们来到广州烈士陵园。广州烈士陵园是解放后为纪念在1927年12月广州起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而修建的纪念型公园,被列为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和广东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广州市首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党员们怀着对革命先烈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广州起义纪念碑、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广州公社烈士墓、叶剑英元帅墓、血祭轩辕亭、中朝人民血谊亭和中苏人民血谊亭等多处景点,近距离瞻仰烈士,感受并学习革命烈士坚定信念、勇往直前、艰苦奋斗、敢于牺牲的不朽精神。

下午15:00,党员们来到广州蓓蕾剧院观看红色歌剧《野火春风斗古城》。该剧根据著名作家李英儒同名长篇小说改编,以冀中古城的抗日斗争为背景,描述我地下工作者在敌占区和日伪军展开的一幕幕惊心动魄的博弈场面,热情讴歌了坚强不屈、同仇敌忾、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伟大民族精神。紧张曲折的故事情节扣人心弦,党员们无不为战争年代先烈们的民族情、战友情、姐妹情、母子情及纯洁的恋情所感动,报以热烈掌声。

据悉,“瞻仰烈士,与先烈对话”系列活动是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党委“与信仰对话,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的一部分。除此之外,党委还将陆续开展党建系列论坛、党建读书月活动、新农村示范村实地考察活动、党建观影系列活动、结对帮扶等系列活动等活动。


更多有关"烈士,党员,广州,活动,先烈"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