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南京艺术学院“高雅艺术进校园”走进无锡市第一中学

南京艺术学院“高雅艺术进校园”走进无锡市第一中学

时间:10-23 来源:南京艺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无锡市第一中学将“素质的全面化与个性化和谐发展”作为育人目标,注重培养学生的艺术修养。经多次盛情邀请,10月19日,教育部“高雅艺术进校园”南京艺术学院走进无锡市第一中学专场音乐会在无锡市第一中学钱伟长楼一楼举行。

  本场演出是无锡市第一中学“以学生为本,让学生成为课堂的主人”对外公开课活动的扩展。演出中,南京艺术学院民族乐团表演了二胡齐奏《战马奔腾》、古筝琵琶二重奏《大浪淘沙》、民乐合奏《花好月圆》《喜洋洋》等经典民乐曲目。娴熟的专业演奏技巧,丰富的舞台表现力,为无锡市第一中学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高品质艺术欣赏课。其中,二胡重奏《新赛马》由两校同学共同演绎。无锡市第一中学的付鹏霖同学在南京艺术学院演员的悉心指导下,较短的时间内便融入其中,顺利完成了演出。他表示这是一次非常难得的艺术实践,收获颇丰。

  此次,南京艺术学院首次将“民族音乐”这一高雅艺术形式送进了中学校园,拓展了高雅艺术的受众范围,开辟了良好的生源基地,为今后更多艺术活动的开展构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艺创处)

南京艺术学院“高雅艺术进校园”走进无锡市第一中学

古筝独奏《渔舟唱晚》

南京艺术学院“高雅艺术进校园”走进无锡市第一中学

民乐合奏《花好月圆》《喜洋洋》

南京艺术学院“高雅艺术进校园”走进无锡市第一中学

琵琶独奏《彝族舞曲》

 

 


更多有关"无锡市,第一中学,南京,艺术学院,艺术"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京艺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京艺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京艺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