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谢富康院长与大学生畅谈“大学,应该怎么过”

谢富康院长与大学生畅谈“大学,应该怎么过”

时间:01-05 来源: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文章来源:院学生记者团 作者:劳莹 杨转宁 罗远欣 摄影:彭颖欣 黄锐翰 编辑:院办 2012-11-14

11月13日晚,“励志•强能”系列活动之“大学,应该怎么过”的主题座谈会顺利进行。学院谢富康院长及学工部朱文山部长面对面为学生解惑答疑。400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学工部王海涛老师和经管系阳沙老师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谢院长及朱部长分别从学习、实践和人际关系三个方面给予同学们指导和建议。

在学习方面,谢院长从大学教育的普及化和大众化特点出发,阐述了学习的重要性。他希望同学们积极主动学习,对新事物具有求知欲望,不断拓展知识面。朱部长则强调了大学期间提升自学能力的必要性。

在实践方面,谢院长希望同学们能做到学以致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他还以自己的大学经历为例,告诉同学们运用在社团实践活动与学业的时间要合理分配,面对未来要制定规划、明确目标。面对专业知识与兴趣、现实工作之间的差距,他建议同学们不断认识自身兴趣与能力,做到高瞻远瞩,清楚自己到底想要什么而后付诸行动。对于本B院校学历出身较其他二本A以上大学低的问题,朱部长认为,个人能力较学历出身更为重要。同时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

在人际关系方面,谢院长和朱部长都认为真诚和宽容很重要。在大学里离不开社交圈子,同学之间的交往需要以大度、亲和对待。

本次座谈会由学工部主办。


更多有关"同学们,院长,部长,大学,学习"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