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江汉大学文理学院开展首届教职工公文写作培训大会

江汉大学文理学院开展首届教职工公文写作培训大会

时间:05-28 来源:江汉大学文理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网讯(记者 夏悦超)5月23日下午两点半,江汉大学学校办公室副主任范雄飞在在行政楼311对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教职工开展常用公文处理与写作培训,江汉大学文理学院党委书记肖静参加了此次培训大会。

为了让院教职工能够深刻体会公文写作规范的重要性,进一步了解公文写作的方法,要领和注意事项,江汉大学文理学院邀请江汉大学学校办公室副主任范雄飞作了讲授。

会上,范雄飞为大家详细讲述了公文概念范围、常用近似文种辨析、常用公文写作方法,他讲解了“意见”,“决定”等十种常见法定公文的结构和写作要领。

随后,范主任又向大家讲解了“请示”,“报告”,“总结”,“讲话稿”这些公文的写法,结构,要领,其中范主任重点讲解了“请示”一类公文的含义,性质,及其写法,特点和格式,他通过对比“请示”与“申请”的区别,“请示”与“意见”的区别,向大家明确点出了“请示”的特点。

大会结束之尾,范主任强调,公文写作要注意科学规范,准确无误。

最后,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江汉大学文理学院首届教职工公文处理与写作培训大会圆满落幕。

编辑:徐蕾


更多有关"请示,文理学院,大学,教职工,公文"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