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打造战略性支柱产业人才 助推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建设

打造战略性支柱产业人才 助推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建设

时间:08-11 来源:湖北民族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网讯(记者 胡佩斯)近期,多场与旅游管理专业相关的招聘会悄然走进经济与管理学院,来这里招牌的单位主要涉及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内的一些大型酒店以及旅游景点等,经济与管理学院09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将会前往这些企事业单位进行为期六个月的实习。

  随着沪蓉高速、宜万铁路的陆续开通以及恩施机场二期扩建工程的开工,拥有恩施大峡谷、利川腾龙洞等众多优秀风景资源和土家族、苗族浓郁风味的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正迎来旅游发展的黄金时期。为积极贯彻落实湖北省教育厅普通高等学校旅游管理专业战略性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结合立足基层、服务地方社会经济的办学特色,经济与管理学院坚持内外兼修不放松,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不断深化校企合作,搭建学生实习就业平台等多种措施,提高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实现共赢发展,为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建设输送一大批高素质、应用型旅游管理专业人才。

  经济与管理学院今年还成立了鄂西生态文化旅游研究中心,该中心是湖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也是直属湖北民族学院挂靠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实体性学术研究机构。旨在全面提升湖北民族学院人文社科教学研究水平,整合多学科研究力量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探索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绿色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低碳发展机制;探索欠发达地区生态文明社会建设道路与模式;全面落实鄂西生态文化旅游研究中心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和咨询服务等各项任务。

  旅游管理专业作为该院的重点发展专业,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关注,该院积极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汲取著名高校先进教育理念,积极培养旅游管理专业理论知识及实践操作能力强的高素质、应用型旅游管理专业人才,为打造战略性支柱产业人才服务。该院先后举办了恩施旅游风景展、民俗风情展、导游大赛等活动,同时邀请资深旅游专家进行专题讲座,增强广大学生对自身专业的认识和了解。该院还积极深化校企合作,与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内知名酒店、旅游机构等展开交流与磋商,就建立实习基地、人才输送、技能交流、专业课题研究等方面达成协议。根据《旅游管理专业战略性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双方联合培养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双方将在课程安排、课题研究上开展合作,学生除在学校完成理论课程外,还将这些企事业单位进行实践学习。

  另外,在2011年申报的财政部支持地方院校建设专项资金获批后,该院对所属实验室进行了大规模改造,特别是ERP综合实验室、ERP沙盘实验室、旅游管理综合实验室、经济数据收集与分析实验室及管理控制中心,配置200余台高性能电脑及包括浪潮ERP、用友ERP、金蝶ERP、因纳特市场模拟营销、市场调查、客户关系管理、国际贸易综合报关模拟实习平台等软件17套,设备总价值500余万元。全面整合了学院原有的实验教学资源,实现了资源有效共享,提高了实验室综合利用效益,承担学生相关课程实验、实训教学等任务。(责任编辑 杨春萍)


更多有关"旅游管理,恩施,旅游,专业,该院"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民族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民族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民族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