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湖北民族学院喜获文化部“国家文化科技提升计划”项目立项

湖北民族学院喜获文化部“国家文化科技提升计划”项目立项

时间:08-11 来源:湖北民族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网讯(通讯员 郑东杰)近日,文化部下发了2013年度“国家文化科技提升计划”项目立项通知,湖北民族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作为牵头单位,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武汉安珈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为合作单位联合申请的《汉字书法数字化建设及其应用示范》项目被批准立项,资助项目经费总额为50万元。据悉,全国共有16项科研项目获准立项资助,湖北民族学院获批1项,也是湖北省唯一一项。

“国家文化科技提升计划”是由国家财政支持、文化部组织实施的一项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的科技项目,2010年开始实施。该计划主要任务是面向国家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需求,发挥科技进步在文化建设中的支撑、提升和引领作用。

《汉字书法数字化建设及其应用示范》项目拟以我国丰富的书法碑帖作为汉字造型的素材,借鉴传统书法理论,结合先进的数字采集、图像处理和人机交互等技术,解决汉字书法在数据集成、虚拟观看和体验、网络传播等方面的核心技术,实现中国传统书法艺术的数字化集成创新平台,并拓展其基于网络媒介和移动终端的应用。

该项目研究人员以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字媒体技术两个专业教师为主,主要骨干研究人员有向军博士、李军教授、胡涛博士等。此项目成功立项对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以及数字媒体技术学科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责任编辑 xzy)


更多有关"汉字,书法,文化,国家,立项"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民族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民族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民族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