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2013亚欧大陆桥物流联盟专家委员会年会暨大陆桥战略发展高端研讨会召开

2013亚欧大陆桥物流联盟专家委员会年会暨大陆桥战略发展高端研讨会召开

时间:09-03 来源:济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8月15日上午,由经济学院主办的“2013大陆桥物流联盟专家委员会年会暨大陆桥战略发展高端研讨会”在济南大学舜耕校区经济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三十多名专家学者、政府主管部门领导及物流企业家参加会议,济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韩宏教授出席会议,经济学院领导班子、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会议。 
  
    大会开幕式由大陆桥物流联盟专家委员会秘书长耿铁鹏教授主持。济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韩宏教授对与会代表表示欢迎。韩宏副校长首先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济南大学的基本情况,在谈到物流业的发展时,韩宏副校长指出,山东是我国东部沿海地区的经济大省、人口大省,制造业发达,物流业基础好、规模大、发展迅速,省委省政府对物流业发展非常重视,济南大学作为山东省重点建设的综合性大学理应充分借助其智力优势为山东物流业发展做出自己的应有贡献。济南大学物流学的研究起步较早,在经济学院设有济南大学现代流通经济研究中心,拥有一支结构较为合理、学术思想活跃的专业师资队伍,并拥有“物流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本次会议能在济南大学召开,必将对济南大学物流学科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韩宏副校长希望与会的各位专家学者、政府主管部门领导和物流企业家借此会议平台,围绕研究主题,将发展、治学、研究的好经验、好做法、新成果予以充分的展示和交流,为大陆桥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协同发展,为国家经济安全、能源安全提供建设性的重要对策。
  
    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交通与物流处处长、山东省物流与交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谭颜铭指出,当前山东省物流业发展健康,但仍然存在信息不对称等不足,建议要优化物流政策环境,认真调研并希望得到各位专家的支持。大陆桥物流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单元庄教授对2012-2013年度联盟委员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在肯定一年来研究成果的同时对各位专家朋友提出了建议,要求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上重视宏观物流;重视大陆桥物流与大陆桥经济方向的研究发展与学习;重视水平与质量为大陆桥的长足发展做出重大贡献。 
  
    在大会交流研讨阶段,各位专家踊跃发言,展示各自研究成果。大会最后在信息技术标准化、“傻瓜化”;产学研政相结合,在双向运动的不断靠近中形成物流体制;壮大联盟实力,提升效益,创办有质量有水平的会议;坚持强化合同管理,坚持标准化、程序化、规范化、精细化的管理等观点上达成共识。
  
    8月16日,与会代表参观考察了兰剑物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力诺物流集团,实地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及相关先进技术,对加强各地相关领域的技术、理论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刘燕  宋柯    编辑:张 伟    编审:丛晓峰

更多有关"陆桥,物流,济南,发展,大学"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济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济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济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