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济南大学2013年的招生工作圆满完成

济南大学2013年的招生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09-09 来源:济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济南大学今年招生录取工作在学校领导下、校纪委监督下已圆满结束,录取情况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材料类、化学类、化工与制药类、环境科学与工程类等15个理科专业在山东省升入本科一批次录取。

  二是山东省第一年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济南大学的投档分数线继续位居省属高校前茅。本科二批普通文、理科全部是一志愿录取,按照1:1.05投档,普通文科录取分数线是558分,高出军检线18分;普通理科录取分数线是538分,高出军检线14分,其中录取最高分数635分, 是本批次全省第一名。济南走读文科录取线是525分,超过济南线23分;理科录取线是505分,超过济南线40分。

  三是招生规模与去年相比略有提高,专业类别更为齐全。今年济南大学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共设招生计划8600名,其中普通本科8120名,中外合作办学280名,校企合作办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外包方向)专业200名,最终实际录取8830人。此外,济南大学今年新增金融数学、政治学与行政学、文化产业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工程管理5个本科专业,从而使济南大学的本科招生专业达到86个,专业类别更为齐全。

  四是招生形式多样化。本科计划含济南走读、高水平运动员、新疆定向生、新疆内地高中班、少数民族预科生、校企合作办学项目、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五是济南大学的生源质量在外省继续保持了良好态势。今年大部分省份采取平行志愿投档,投档比例一般为1:1,在此情况下,除北京市文、理科、吉林省和甘肃省的理科一志愿没有投满,其他省份都是一志愿投满,并且在河北、山西、吉林(文科)、黑龙江、江苏、安徽、福建、江西、河南、湖南、广西、贵州、陕西、甘肃(文科)、青海、宁夏等省录取分数线达到或接近当地一本线。

  六是在山东省的录取分数近几年一直呈现稳步上升的态势,普通本科二批录取学生成绩在全省排名与去年相比,文科提高了503名、理科提高了9136名,在考生及考生家长心目中树立了良好形象。

  在今年招生过程中,招办结合往年录取数据,多方调研,准确预测济南大学录取分数线,为考生报考济南大学给予有效指导。在招生咨询时,继续提高服务意识,耐心细致的解答考生的每一个问题;在录取过程中,实时更新招生网站的最新动态,方便考生快捷及时的查询个人录取信息及招生政策等。

  今年录取的新生将于9月7日-8日报到,为方便考生提前了解学校的有关政策、校园环境及报到地点等,在通知书发放时,增加了临时停车证、学籍管理要点、校园地图,受到考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编辑:张  伟
编审:丛晓峰

更多有关"济南,录取,理科,考生,大学"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济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济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济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