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济南大学举行刚果(布)恩古瓦比大学孔子学院夏令营闭营仪式

济南大学举行刚果(布)恩古瓦比大学孔子学院夏令营闭营仪式

时间:09-05 来源:济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济南大学举行刚果(布)恩古瓦比大学孔子学院夏令营闭营仪式
 
济南大学举行刚果(布)恩古瓦比大学孔子学院夏令营闭营仪式

   

济南大学举行刚果(布)恩古瓦比大学孔子学院夏令营闭营仪式
   

    8月28日下午,刚果(布)恩古瓦比大学孔子学院2013年来华夏令营闭营仪式在济南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举行。济南大学党委书记范跃进,副校长王保贤,夏令营带队教师——刚果(布)恩古瓦比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永康及全体营员,学校办公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仪式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党委书记孙岩梅主持。

    范跃进书记在致辞中表示,中刚友谊源远流长,刚果(布)恩古瓦比大学孔子学院夏令营的成功举办是济南大学与恩古瓦比大学校际合作的又一丰厚硕果,是两国人民友谊的充分展示和有力见证。范跃进书记指出,济南大学与恩古瓦比大学的合作与交流符合两校的根本利益,必将造福于两校师生,贡献于两国的友好交流事业。范跃进书记勉励夏令营营员回国后继续努力学习汉语,争做中刚友好合作与交流的使者,以一已之长推进中刚友谊持续、稳固发展。

    在发言中,夏令营营员高霞代表全体营员对济南大学周密细致的安排表示感谢。高霞深情地表示,济南大学是他们在中国的家,在济南大学他们感受到了家人般的关怀和家庭般的温暖,济南是他们的第二故乡,这里见证了他们的成长,这里有太多的不舍和眷恋。随后进行的夏令营活动PPT展放以求学篇、生活篇、体验篇、社会篇等四个部分展示了夏令营开营四周以来的学习、生活、文化体验、深入中国社会等活动的点点滴滴。一幅幅精彩的照片再现了夏令营在中国丰富而多彩的圆梦之旅。

    仪式最后,范跃进书记为夏令营营员一一颁发了结业证书、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经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批准,刚果(布)恩古瓦比大学孔子学院2013年来华夏令营由济南大学承办,在济南大学进行了为期四周的学习和文化体验活动。期间,夏令营学习了汉语、中国绘画、中国武术、中国舞蹈等课程,参观考察了北京故宫、济南趵突泉、泰山、曲阜、山东博物馆、九顶山民族风情园等历史文化古迹、机构,体验感受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


撰稿:张继桥
摄影:张  伟
编审:丛晓峰



更多有关"济南,夏令营,大学,刚果,孔子"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济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济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济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