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济南大学2013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工作圆满结束

济南大学2013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工作圆满结束

时间:09-22 来源:济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又是一年春华秋实,又是一年丹桂飘香,9月5日,济南大学迎来了2013级研究生新生,来自全国各地的617名研究生怀着喜悦的心情,走进济南大学这风景如画的秀美校园,共同踏入人生的另一个崭新的阶段。悬挂在迎新现场的彩色条幅标语——“热烈欢迎济南大学2013级研究生”,不仅体现了全体在校研究生集体的心声,更寄托了全校师生热烈欢迎研究生新同学的深情厚意。  

  研究生会的同学和各班的志愿者们在上午7时许便开始为新入学的同学办理报到手续。研究生处领导和全体工作人员同时来到迎新现场,向新生及家长表示热烈欢迎并与他们亲切交谈,向在场的所有参加服务的同学表示亲切慰问。   

  为不断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济南大学加大了宣传力度,按照教育部、山东省教育考试院及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和规定下大力气做好研究生招生工作,进一步提高了研究生招生质量。2013年,济南大学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报考人数较上一年增长了18%,实际录取人数617名,较上一年增长11.3%,其中济南大学推免生85人,有5名学生被推荐到“211”、“985”高校攻读硕士学位。与山东科技大学互换推免生2人,实现了互换推免零的突破。

  9月6日上午,研究生处召开新生入学教育大会,研究生处处长郭培全对研究生处各部门职责进行了介绍,并寄语研究生新同学在即将开始的学习和生活中取得更辉煌的成绩。研究生处党委书记高志刚对2013级新生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要求新同学克服松懈思想,用考研时的毅力和推免时的实力投入研究生期间的学习和科研,为未来奠定坚实的基础。二是希望新同学以健康的身体和快乐的心境,合理安排学习和生活,克服学习和科研过程中的枯燥与孤独感,以优异的成绩圆满完成学业。研究生处副处长范荣、团委书记郝伟分别对研究生在培养、学位申请及学生工作等方面的规章制度做了详细的解读。   

  2013级研究生经过入学报到和入学教育两个环节之后,将从下周一开始进入全新的研究生学习和生活。 

撰稿:周长民
编辑:张 伟
编审:丛晓峰

更多有关"研究生,济南,同学,大学,入学"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济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济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济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