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济南大学参加全省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会议

济南大学参加全省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会议

时间:09-20 来源:济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日前,山东省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会议在日照召开。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武风雷出席会议并做工作报告,省知识产权局国际合作处处长吴献廷主持会议。全省17地市知识产权局分管领导及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会议,济南大学作为唯一高校代表参加会议并做典型发言。

    在交流环节,济南、青岛、烟台等6个地市及绿叶集团和济南大学做了典型交流发言。济南大学科技处王平副处长重点就近年来知识产权管理体制机制建设、建设优势学科专利群、加大科技研究知识产权导向及宣传教育、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等方面工作做了汇报交流。

    近年来,济南大学先后出台了《济南大学知识产权管理条例》、《济南大学专利管理办法》、《济南大学科研工作奖励办法》等文件,从制度建设方面确保了知识产权工作的可持续发展;围绕先进建筑材料、医药化工、氟化工、化学生物传感分析、化学建材、机械设计与制造、建材工业自动化控制、电气工程等优势学科开展专利群建设,这些学科共获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86项,其中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获发明专利授权211项,优势学科核心竞争力显著增强;济南大学还不断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教育,在科研立项、奖励申报、成果鉴定验收以及各种考核中,逐步提高专利权、软件著作权等知识产权所占权重,科技研究中知识产权导向不断加强,科技人员的知识产权意识显著提高。根据2012年的全省专利通报数据,济南大学发明专利申请量由2011年的省属高校第三位上升到第一位,发明专利授权量位居省属高校第二位,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位居省属高校第一位。济南大学先后被确定为“济南市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基地”、济南市第一批开展知识产权战略研究的高校,连续六年获得“济南市知识产权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撰稿:李  莉
编辑:张  伟
编审:丛晓峰

更多有关"济南,知识产权,大学,济南市,高校"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济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济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济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