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山东金融改革与发展研讨会在济南大学举行

山东金融改革与发展研讨会在济南大学举行

时间:09-16 来源:济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山东金融改革与发展研讨会在济南大学举行

    9月10日,由济南大学主办、济南大学公司金融研究中心和济南大学经济学院承办的“山东金融改革与发展研讨会”在经济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

    来自中国人民银行、中国社科院、中央财经大学、复旦大学、深圳证券交易所、山东省委研究室、山东省人民政府研究室、山东社科院、山东宏观经济研究院、山东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济南大学和齐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经济导报》等媒体记者应邀参加研讨会。济南大学党委书记范跃进,副校长韩宏,济南大学社科处、办公室、经济学院、管理学院负责同志以及经济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共100多人出席本次研讨会。研讨会由副校长韩宏教授主持。

  济南大学党委书记范跃进教授在致词中表示,济南大学近年来一直把金融学科作为重点发展的学科,目前正在按照国家“协同创新计划”的相关要求,加快建设山东“资本市场创新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举办此次研讨会的目的就是贯彻落实省政府“金改22条”精神,为加快山东金融业发展服务。

    中央财经大学张铁刚教授、复旦大学寇宗来教授、山东财经大学张志元教授、省委研究室王侠副主任、山东社科院袁红英副院长、山东省宏观经济研究院刘冰院长、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金融研究处张立光副处长、山东财经大学王家传教授、山东大学胡金焱教授、山东财经大学王培志教授、山东师范大学郭翠荣教授、齐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邵成奎副主任、山东大学张玉明教授、深圳证券交易所郑南磊博士和济南大学孙国茂教授等先后发言。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金改22条”是山东近年来出台的与金融业发展相关的最全面、最专业和最具有可操作性的实施方案,是山东省金融改革的纲领性文件,不仅把金融改革作为新一届省政府领导班子的工作重点,也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山东省经济发展和转方式调结构指明了方向。与会代表还对“金改22条”所提出的目标内涵、实现金融改革目标的路径和措施、金融改革的重点领域和突破口以及加快金融改革过程中如何防范金融风险等提出了具体的建议。济南大学公司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孙国茂教授对“金改22条”的实施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做好两个结合,即与党中央强调的“转方式调结构”相结合,与发展非公经济相结合。二是要以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和发展民间金融为突破口。三是要以现代金融体系和区域性金融中心为建设重点。四是要防止发生新的金融风险。

    与会专家认为,济南大学举办此次研讨会非常及时、也很有意义,他们呼吁山东省内高校和相关研究机构联手加强对金融改革和金融理论的研究,为省委、省政府提供决策咨询和决策依据。


摄影:刘怀柱    摄像:杜传章     编辑:张  伟    编审:丛晓峰



更多有关"济南,山东,教授,大学,山东大学"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济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济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济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