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学校成功举行第八期辅导员沙龙

学校成功举行第八期辅导员沙龙

时间:12-17 来源: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重大城科新闻网10月25日电 10月24日15:00,由学生处主办、电气信息学院承办的以“辅导员职业发展的专业化讨论”为主题的第八期辅导员沙龙活动在6教406心理咨询室成功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柴新卫,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章锋云,学生处处长刘志国,学生处副处长陈宣君,各二级学院书记,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处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在电气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葛宏翔的欢迎致辞中拉开帷幕。葛宏翔谈到,辅导员沙龙活动给辅导员们带来了很多的学习机会,并强调辅导员要坚持以育人为中心,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素质。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书记陈星指出,辅导员应具有“责任、真诚、奉献、创新”的精神,并要提高自身的思想层次,将学生放在首位,坚持“学生是老师的全部”这一理念。电气信息学院辅导员张韵老师则表示,辅导员专业化发展需要精细化的管理等。其他辅导员也表示,在相互之间的自由发言中,受益很多,反思也很多。
本次沙龙中的“你送我吹”游戏将活动推向高潮。继此,各学院辅导员将当代大学生在生活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以情景剧的形式展示出来:建筑管理学院和建筑学院就“学历和能力如何去权衡”表演了形象的《招聘》短剧;土木工程学院和人文学院的表演《送与留》诠释了“用人与留人,制度管理与人性关怀”,并让在场领导感受到辅导员心中的战友情、师生情以及对城科深深的爱;经济管理学院和艺术设计学院也针对主题“科研教学与日常管理,学生安全稳定警示”创作了《全体总动员》节目。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章锋云在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与点评时指出,这次活动旨在提高辅导员工作能力与团队活力,降低工作压力。他强调,各辅导员应学会从小事做起,去照顾学生,全方位了解学生,将学生当作工作的全部。章锋云同时对辅导员提出“健康心态,健康身体,健康师生关系”等三点要求。党委书记柴新卫指出,辅导员还必须具备充分的信心和责任心两个重要创新因素。
本次辅导员沙龙活动在全体与会人员的合影下圆满结束。(学生通讯社:赵艳、胡悦)

学校成功举行第八期辅导员沙龙


更多有关"辅导员,活动,学生,沙龙,学生处"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