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学校举办“校长与学生面对面”座谈会

学校举办“校长与学生面对面”座谈会

时间:06-16 来源:烟台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学校举办“校长与学生面对面”座谈会
450)this.width = 400;">

摄影:袁兆军

学校举办“校长与学生面对面”座谈会
450)this.width = 400;">

摄影:袁兆军

学校举办“校长与学生面对面”座谈会
450)this.width = 400;">

摄影:袁兆军

“过去,与学生座谈一般在会议室里进行,同学们感到比较严肃、正规。今天特意选择这样一个同学们经常来的地方,请同学喝喝咖啡,谈谈想法,提提建议。”10月14日下午,烟台大学逸夫图书馆一楼休闲区内气氛热烈,校长房绍坤、副校长孙祥斌、邓昌亮,以及学生工作处、校团委、后勤管理处、保卫处负责人与部分同学代表围圈而坐,就学校后勤管理、学生服务、校园安全等问题进行了面对面、心贴心的交流。

房校长平易近人的话语,让现场气氛一下子变得轻松愉快起来,同学们忘却了紧张,纷纷踊跃发言。一名来自机电学院的男生说:“我是一名大一新生,每天乘坐109路公交车来往南北校时,都要提前准备零钱或叫上其他同学一起乘车,感觉很不方便。学校能否和公交公司联系,采用刷校园卡方式乘车。”土木学院一名大四学生说:“平时,很多同学会到宿舍楼内的洗衣房洗衣服,洗衣机放在洗衣房中间,连接洗衣机的插排被放在地上感觉很危险。”外国语学院的一名学生说:“上学期,学校发起‘文明修身,拒绝带餐进教室’的倡议后,在教室吃早餐的现象基本被杜绝,这为同学们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但这学期发现,又有同学带早餐进教室,希望学校能继续倡导这种好的做法,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响应。”

在认真听完每位同学的发言后,校长房绍坤、副校长孙祥斌、邓昌亮详细询问了同学们所提出意见建议的具体情况,并与同学们就如何有效解决问题进行探讨。针对同学提出的体质健康测试和奖学金挂钩问题,房校长解释说,学校之所以这样规定,是为了贯彻执行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实施办法》的相关要求,目的是引导学生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现在你们可能不理解,50岁的时候你们会感谢我的。”说到这,房校长和同学们都笑了。

在宽松融洽的气氛中,两个半小时的时间不知不觉的过去。同学们围绕交通、饮食、住宿、校园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踊跃发言,将自己的疑问、困惑、建议、期望娓娓道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也对相关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座谈会结束时,房校长向与会同学表达了衷心的感谢,感谢大家为学校更好的服务学生建言献策。房校长表示,对于同学们反映的客观存在的问题会在第一时间处理,对于不能马上处理的问题,将在会后由相关职能部门提出解决方案,及时进行整改和落实,最大程度地为同学们学习生活创造良好条件。房校长请与会同学转达学校对广大学生的美好祝愿和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做好校园的主人,发现问题后积极主动向学校有关部门反映;二是希望一些学生自治组织积极参与学校管理,发挥广大学生的监督作用;三是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注重细节,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四是希望同学们把个人成长与学校发展联系起来,不断推动学校发展,与学校同成长、共进步。

“校长与学生面对面”是烟台大学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内容之一,今后将定期举行。通过校长与学生面对面座谈,倾听学生的声音,便于学校及时发现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不断转变工作作风,改进服务水平,全面推进和谐校园建设。


更多有关"同学们,校长,学生,学校,希望"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烟台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烟台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烟台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