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波兰罗兹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郑州大学

波兰罗兹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郑州大学

时间:06-19 来源:郑州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波兰罗兹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郑州大学
    常俊标副校长和Zofia Wysokinska副校长签署校际战略合作备忘录  

    10月22日,波兰罗兹大学副校长Zofia Wysokinska、经济学和社会学学院院长Pawel Starosta、经济系主任Eugeniusz Kwiatkowski等一行五人访问郑州大学,副校长常俊标会见了来访客人,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学院等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见。
  常俊标副校长对Zofia Wysokinska副校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郑州大学的历史沿革与发展现状,对双方在学生交流和本科教育项目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并相信今后双方会有更好更深入的合作。罗兹大学副校长Zofia Wysokinska对郑州大学的热情邀请和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罗兹大学、罗兹大学经济与社会学院及中国留学生在罗兹大学的概况,希望更多郑州大学的学生前去学习。
  罗兹大学位于波兰的第二大城市罗兹市,是波兰最大、最受欢迎的大学之一。2012年,郑州大学与罗兹大学签订了本科教育项目合作办学协议。2013年初,双方合作举办的经济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获得国家教育部批准,2013年秋,国际学院招收了首届经济学专业的学生,在校学生154人。
  经过深入磋商与交流,双方在经济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的实施及管理方面达成了多项共识,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一、罗兹大学每年选派两名教授前来为经济学专业的学生授课;二、罗兹大学每年为经济学专业师生提供三个免费的夏令营名额,和两个为期一个学期的交流学习的学生名额;三、双方将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每年召开一次工作会议,商讨合作办学的具体事宜。
  会谈结束后,常俊标副校长和Zofia Wysokinska副校长分别代表郑州大学和罗兹大学签署了校际战略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2013年10月—2022年9月,双方将在学生交流、本科项目开发、教学、管理与科研人员互访、共同举办学术会议等方面开展进一步的合作。
  在郑州大学访问期间,作为波兰著名的经济学家,Zofia Wysokinska副校长为国际学院的经济学专业学生做了以“预测在欧盟新战略下2020年中波合作前景”为题的精彩报告。访问期间,罗兹大学访问团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同志的陪同下,观看了新区沙盘,参观了新区校园、图书馆及药学院标本室。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13-10-27 17:58:31
更多有关"罗兹,副校长,大学,郑州大学,波兰"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郑州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郑州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