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军训内容分步化,真枪实战比威风

军训内容分步化,真枪实战比威风

时间:06-26 来源:江汉大学文理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网讯(记者 陈佳蕊)江汉大学文理学院2013年新生军训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今年军训的各个方面与去年相比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对于这些变化,记者对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新生军训总负责人李松华老师进行了采访,并详细的了解了一些关于今年新生军训的相关事宜。

李松华介绍,今年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新生军训一共分为三个营,二营是由所有政法学部、机建学部还有部分体美学部的女生组成,共621名学生。今年军训无论是从军训时间安排,着装还是军训内容上都与去年有很大的改变。新生军训的时间是从新生来校报到后的第二天开始,从9月9号到9月21号,一共持续13天,这期间没有休息时间。据了解,今年学生的军训服装也与去年发生了改变,女生统一是红色的帽子,男生则统一是绿色的帽子,这样的改变让学生穿上军训服显得更加的漂亮。不过,今年新生军训较为大的改变还是在军训的内容上,以往所有排的学生全部会学习所有军训内容,而今年军训时,让每个排的着重训练内容分配不同,在学习内容上有不同的分工,最后阅兵式的表演也由各个排展示的各个不同的项目。李松华老师指出,今年我们新生的训练内容有增加的一个专门训练持枪队的排,他们会拿着真枪阅兵,这是江汉大学文理学院往年军训内容中从来没有过的项目。今年改变的军训模式就是目的为了让新生得到更好的训练。

“军训是大学新生们入学的第一课,只有他们在军训期间身心都得到真正的锻炼,才能让他们在今后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这是我们让大学生在入校时军训的最主要目的”李松华老师说。

据悉,今年江汉大学文理学院将在所有的军训新生中挑选出优秀的学生组成一支男女混搭的精英排,代表我们江汉大学文理学院去参加湖北省武汉市新生军训大比武比赛。据了解,现在已经在二营中挑选出了15名优秀学生,他们将在学院军训阅兵仪式活动结束后再继续军训一周时间,代表江汉大学文理学院去参加比赛。

编辑:徐蕾


更多有关"军训,文理学院,新生,大学,内容"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