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经济与政法学院开展2013年度“课堂会课厅”活动

经济与政法学院开展2013年度“课堂会课厅”活动

时间:11-19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按照“721”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总体要求,经济与政法学院启动了一系列教学改革活动,2013年度“课堂会客厅”即是其中活动之一。该项活动内容是邀请企业高管、行业精英及优秀校友来到课堂为本科生进行专题讲座。学生们通过这些讲座可以了解行业发展动态、交流职场就业经验、学会理论联系实际,帮助学生们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合理规划大学的学习和生活。

  在最近的一个月里,该项活动先后聘请了4位商界精英、优秀校友为学生讲座。活动中,学院领导亲临会场并讲话,相关专业教师和900多名学生参加了本年度“课堂会客厅”活动。

  10月13日晚,在文科楼A-004教室,来自中国太平集团香港总部投资管理部的资深经理及高级研究员任杰为金融学专业学生做了一场题为《金融业态和金融周期》的讲座。任杰与学生们分享了两方面内容:一是通过自己在保险、证券、基金、投资、金融咨询等多个金融行业的工作经历为同学们介绍了金融行业的业态和在这些行业工作需要关注的问题。二是通过介绍自身的职业奋斗经历,鼓励同学们在职业发展过程中不要害怕起点低和遭遇挫折,鼓励学子设定合理的目标,坚持奋斗,最终一定能达成目标。

  10月17日晚,在科技楼报告厅,武汉惠友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毕兰玉为国贸专业10个班的学子们做了《国际贸易业态分析及人才素质要求》的专题讲座。分析了目前国际贸易业态的五大变化:贸易市场的变化、销售内容的变化、外商采购的渠道变化、支付方式的变化、从业人员的变化等。对于国贸人才的素质要求及在校生如何培养素质,她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经济与政法学院开展2013年度“课堂会课厅”活动

  10月18日下午,在文科楼A-405教室,在人保财险武汉市汉口公司就职的王勇校友为保险专业学生作了主题为《保险职场经验与反思》的报告,王勇给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在亚洲最大的财产保险公司同时也是世界500强企业里工作的经历和体会,也给在校的保险专业学子提出了很多意见和建议。

经济与政法学院开展2013年度“课堂会课厅”活动

  10月23日下午,在文科楼A-003教室,国家开发银行张学贵研究员为该院教师及学生作了题为《新型城镇化过程中的投融资问题》的精彩报告,不仅给在场能源经济专业的学生上了一节生动的机制改革和金融创新的课程,而且也让在场聆听的我院教师受益匪浅。  

  在这一系列讲座中,经政学院学生们认真聆听,踊跃发言,提问深刻,互动热烈。每场讲座都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主讲人耐心认真地为同学们解答各类问题。学生们对本次活动反应很好,普遍感到收获良多。“课堂会客厅”系列活动将在我院长期举办。期冀通过该活动,联通校企,延伸课堂教学;来自企业或行业对人才培养的需求及素质要求也让学院进一步修订专业培养方案,明确专业建设方向,成为学院教学改革的平台之一。

EndFragment-->


更多有关"活动,学生们,变化,专业,讲座"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工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工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