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郑州大学研究生赴林州结对帮扶村开展支教活动

郑州大学研究生赴林州结对帮扶村开展支教活动

时间:01-28 来源:郑州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郑州大学研究生赴林州结对帮扶村开展支教活动
 
郑州大学研究生赴林州结对帮扶村开展支教活动
 
郑州大学研究生赴林州结对帮扶村开展支教活动
 
郑州大学研究生赴林州结对帮扶村开展支教活动
 
郑州大学研究生赴林州结对帮扶村开展支教活动
研究生赴林州结对帮扶村开展支教活动 研究生赴林州结对帮扶村开展支教活动 研究生赴林州结对帮扶村开展支教活动 研究生赴林州结对帮扶村开展支教活动 研究生赴林州结对帮扶村开展支教活动

  根据省文明办《关于做好全省第三轮文明单位结对帮扶农村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通知》,为进一步深化城乡共建活动,促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郑州大学党委宣传部、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继今年暑期组织研究生“结队帮扶服务团”赴郑州大学对口单位林州市东岗镇砚花水村开展帮扶活动之后,于10月23日至25日再次组织 “研究生支教团”前往该村,开展了以“牵手希望 放飞梦想”为主题的支教帮扶活动。
  根据暑期活动的调研情况以及当地村小学缺乏师资的实际需求,本次支教活动共设英语、音乐和体育3门课程。针对课程需求和实际情况,郑州大学研究生会精心选拔了物理工程学院王浩、音乐学院牛俨卉、体育系陈沛杰分别担任这三门课程的任课教师。他们结合山村小学特点认真备课,一起研究教学方法,共同设计课堂内容。
  10月23日早晨,支教团一行3人从郑大出发,辗转三次倒车,经过长途跋涉和颠簸崎岖的山路于下午1时在砚花水村支书董志杰的带领下来到该村,受到了村小学全体3名教师和30余名同学的热烈欢迎。在教学过程中,支教团成员注意寓教于乐,用做游戏、唱歌曲、课堂互动等方式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王浩同学的英语课利用当地学生常见的动植物和日常生活对话进行英语口语教学,增强了同学们的英语使用能力,也提高了他们的英语学习兴趣;牛俨卉同学的音乐课最受欢迎,他为了教好这门课还专门带上了自己的电子琴和电脑,在他的课上孩子们第一次感受了多媒体教学的乐趣,伴随着电子琴的韵律学唱了一首首欢快的歌曲;陈沛杰同学的体育课通过“贴烧饼”、“跑与停”等一个个简单的体育游戏让孩子们既锻炼了身体又活跃了气氛。此次教学每门课平均3-4节,课下他们与孩子们交流谈心,深入了解孩子们的近况和未来的梦想。孩子们也对来这里的三位研究生大哥哥充满了好奇和向往,在交流和互动中,他们的心中渐渐埋下了大学的种子。
  当地村委会和小学为郑州大学3名支教同学提供了住宿保障。本次支教活动加深了3位研究生对中国最底层村小学教育状况的了解,通过将自身知识奉献社会,他们更加充分的认识到将实现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相结合的重要性。
  郑州大学作为省级文明单位,积极参加全省第三轮文明单位结对帮扶农村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此次研究生赴村小学帮扶支教活动将作为郑州大学结对帮扶工作的重要内容长期开展下去。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13-10-30 17:54:35
更多有关"帮扶,林州,活动,支教,研究生"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郑州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郑州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