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校领导率队参加高等学校重点学科建设学术报告会

校领导率队参加高等学校重点学科建设学术报告会

时间:05-14 来源:三明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11月23至24日,由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高等学校重点学科与创新学术团队建设学术报告会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行。副校长赖锦隆率教务处、发展规划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此次研讨会以“高等学校重点学科建设与战略性新兴产业专业发展”为主题,共安排了4场报告。各报告围绕大学职能、专业和学科概念的演化,以及专业和学科的定义和内涵,阐述专业和学科的关系,提出通过专业淡化、学科实体化和创新学术团队建设等措施,促进高校内涵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来自高等教育界的专家学者和全国60余所高校的100多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又讯 11月25日上午,赖锦隆副校长一行到访福建工程学院,就地方高校转型发展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等问题与福建工程学院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福建工程学院发展规划处和教务处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福建工程学院加入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的过程、进展和目标,以及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校内专业评估等工作情况。赖副校长表示,一直以来,福建工程学院为三明学院发展提供很多支持和帮助,其发展经验很有启示和借鉴意义,希望能够利用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这一平台,促进学校转型发展和提高学校内涵建设水平。

(发展规划处/供稿 康志亮/编辑)


更多有关"福建,工程学院,专业,发展,学科"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三明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三明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三明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