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烟台大学举办现代大学制度与大学章程干部培训会

烟台大学举办现代大学制度与大学章程干部培训会

时间:04-09 来源:烟台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的完善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完善章程建设的要求,进一步推动烟台大学大学章程建设,推进依法治校,12月12日下午,烟台大学举办了现代大学制度与大学章程干部培训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吉法主持,发展规划处处长郝曙光作了《现代大学制度与大学章程》的报告,参会人员为全校科级以上干部。

郝曙光处长由“章程三问”引出了报告的主题,从现代大学制度产生的背景出发阐述了什么是大学章程、如何制定大学章程和为什么要制定大学章程。报告中进一步分析了教育部刚核准通过的六所高校的章程文本,让大家对大学章程有了宏观的认识,最后就《烟台大学章程》的阶段性文本出台的具体程序及内容作了简要介绍。目前《烟台大学章程》第三稿已完成,正在向学校章程制定领导小组成员征求意见。在进一步征求意见基础上再行修改后,将在明年的“双代会”上交付代表讨论。郝处长希望大家针对章程建设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党委副书记王吉法在总结讲话中首先肯定了发展规划处对烟台大学章程建设做出的成绩,同时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到学校现代大学制度和章程建设中来,抓好政策落实,确保大学制度建设取得更大成效。这次培训是现代大学制度和大学章程建设在全校范围内的一次普及,对加强烟台大学章程建设,完善治理结构,形成依法办学、自主管理、民主监督、社会参与的现代学校制度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更多有关"章程,大学,制度,建设,烟台大学"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烟台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烟台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烟台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