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保卫处举办校园稳定与安全防范专题讲座

保卫处举办校园稳定与安全防范专题讲座

时间:09-18 来源:中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为进一步增强中北大学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有效预防盗窃、诈骗等安全问题,确保中北大学师生的人身财产安全,12月9日,安全保卫部(处)邀请太原市公安局直属分局政委刘永胜来校,做“校园稳定,校园安全”专题讲座。安全保卫部(处)、后勤服务集团相关人员,各学院领导、辅导员,学生会、学生代表等参加讲座。

刘永胜政委从高校警勤研判、案件预防、安全措施三方面进行讲解。他结合大量翔实的数据和真实的校园安全案例向大家介绍了校园中常见犯罪的发生场所、作案方式、作案时间等特点。同时,他还结合中北大学校园环境特点以及大学生存在的阅历浅薄等因素指出了预防校园犯罪的措施。他强调学校各部门要担负起对学校和学生安全的责任,学生管理部门要承担起对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的职责,团委、学生会要围绕学生安全开展相关工作,各部门、各级领导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稳定、讲担当”的高度,守生有责、齐抓共管、综合治理,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安全保卫部(处)长杨正民在主持讲座时指出,高校师生是文化水平相对较高、但缺乏治安和预防知识的特殊群体,希望学校各部门、各领导、各位同学能通过讲座提高防范意识,掌握治安防范措施,为建设和谐校园、正常开展好各项日常工作共同努力。

记者张爱英秦泽鹏


更多有关"学生,各部门,学校,校园,安全保卫"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