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金陵学院召开旅游管理专业方向学科建设与发展研讨会

金陵学院召开旅游管理专业方向学科建设与发展研讨会

时间:05-25 来源:南京大学金陵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2014年元月16日下午,金陵学院召开旅游管理专业方向学科建设与发展研讨会。 南京市旅游委员会金卫东主任、三江学院旅游学院院长,原南师大地理学院沙润教授、金陵饭店培训部王长明总监、南大地理学院国旅系系主任章锦河教授等专家和学者应邀参会。南京大学校长助理、金陵学院执行院长陆林,金陵学院党委书记冯维波,副院长邵进及金陵学院党政办、城资学院的专业负责人及旅游专业教师代表等出席了研讨会。研讨会由金陵学院城资学院谈俊忠院长主持。 研讨会上,金陵学院城资学院旅游专业方向负责人吴小根教授首先从五个方面向大家简要汇报了金陵学院旅游专业建设的基本情况。重点指出金陵学院旅游专业的办学定位应体现复合型、应用性和国际化的特点。在讨论环节,各位专家和学者针对南大旅游专业的办学优势、金陵学院未来推进旅游专业建设的工作思路与举措以及未来我国旅游产业人才需求的趋势等方面表达了各自观点。金卫东主任在发言中指出,旅游专业的建设要处理好三个方面的关系,旅游产业地位与旅游专业地位的关系、学生供给与就业市场需求的关系、定位于特色的关系,提出学校应培养创业型、经营型、应用型、创意策划类、新型业态类以及管理类旅游人才;沙润教授指出职业素养是旅游人才培养的一个关键,培养多能和特色型旅游人才是金陵学院未来的发展方向;章锦河教授提出旅游的转型发展应注意定位、特色、招生、课程、师资、实践、就业等环节。 陆林院长在总结中指出,专业建设对于人才培养及学院的发展至关重要,此次旅游专业的学科建设与发展研讨会的举行对金陵学院其他专业的发展具有很好的借鉴和示范作用,金陵学院的其他专业在经过一定的办学过程之后都应当有一个对本专业的回溯和总结,对本专业都应该有一个未来发展的思考;金陵学院旅游专业的办学定位要符合南大优势及社会要求,要“摸清市场、发挥优势、突出重点、办出特色”并且要符合规范,通过专业建设来带动人才培养模式的形成;此外还应该充分依托外部力量强化金陵学院旅游专业的师资队伍建设,高度重视学生的就业创业工作,提高专业的核心竞争力,加强与地方政府及旅游主管部门和旅游企业的沟通与合作,进一步推动政产学研深度融合。
金陵学院召开旅游管理专业方向学科建设与发展研讨会

更多有关"金陵,学院,专业,旅游,办学"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京大学金陵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京大学金陵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京大学金陵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