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多家媒体高度关注南京艺术学院本科招生报名

多家媒体高度关注南京艺术学院本科招生报名

时间:10-26 来源:南京艺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一、江苏电视台各频道视频新闻链接:

  1、江苏公共频道新闻360直播:南京艺术学院2014年艺考明天现场确认报名

   2、江苏城市频道零距离现场报道 万人赶艺考:俊男靓女扎堆 半数难过初试关

  3、江苏卫视新闻眼艺考众生相 众考生顶寒风赶考 老师特制温暖战袍

  二、中新网:南京艺术学院艺考报名 一万五千考生同场逐梦

多家媒体高度关注南京艺术学院本科招生报名

多家媒体高度关注南京艺术学院本科招生报名

多家媒体高度关注南京艺术学院本科招生报名

多家媒体高度关注南京艺术学院本科招生报名

多家媒体高度关注南京艺术学院本科招生报名

多家媒体高度关注南京艺术学院本科招生报名

多家媒体高度关注南京艺术学院本科招生报名

多家媒体高度关注南京艺术学院本科招生报名

多家媒体高度关注南京艺术学院本科招生报名

多家媒体高度关注南京艺术学院本科招生报名

1月10日,南京艺术学院2014艺术校考开始报名,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艺考大军。据了解,当天共有一万五千名考生报名确认参加美术、音乐、舞蹈、影视表演等专业的考试。艺术院校的招生考试一直是追逐艺术梦想的年轻人亮相的热闹舞台,竞争十分激烈。中新社发 泱波 摄

 

三、 现代快报:南艺导演系招生:3000多人抢12个名额

 

  

多家媒体高度关注南京艺术学院本科招生报名
南京艺术学院校考报名确认的考生排起长龙 现代快报记者 马晶晶 摄

  昨天,南京艺术学院2014年艺术校考开始现场确认,2200多人的招生计划吸引了2.5万人报考,而导演、戏剧影视文学等专业是报考热门,三个专业计划招生60人,但全国报名考生1.1万多人。有专家发现,急功近利的考生不少,基本功还没练扎实,就盲目赶考,有的普通话都说不利索。实习生 曹亚琴

  现代快报记者 金凤

  导演专业招12人,报名3000多人

  昨天上午,在南艺校园,等候报名的队伍绵延了好几百米,寒风中,考生们冻得瑟瑟发抖。

  南艺招办主任王锦屏介绍,从网报情况来看,今年全国报考南艺的考生为2.5万人。其中,影视学院的表演、播音与主持艺术、戏剧影视文学、影视策划与制片等几个专业依然是报名的最大热门。报名人数火爆,但招生计划毕竟有限,部分热门专业上演“百里挑一”。

  例如导演专业,招生12人,报了3000多人;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招生24人,报了4000多人;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计划招生24人,报名3000多人。王锦屏说,昨天在现场,她跟一个学生攀谈,“你看这么多同学报名,竞争很激烈,怎么不考虑一下报名人数少一些的专业?结果学生说,就是喜欢这个专业,即使今年考不上,明年再考。”王锦屏建议,虽然兴趣是选择学校和专业的第一要素,但也应该尽量理性,不要盲目跟风。

  突击一两月就赶考,急功近利的考生不少

  穿着红色棉袄的林同学站在人群中特别惹眼,看着身边的美女帅哥,小林有些不淡定。“我想当主持人,不过看到好多漂亮的同学,很忐忑啊。”小林说,她所在的培训班有将近一百多人,组团从山东泰安赶来,南艺是第一站,接下来还会去十几所高校报名。

  艺考热也养肥了一大批艺考培训班。不过,令招生老师气愤的是,不少培训班不管学生条件如何,只管圈钱招人,考生也是盲目地追逐梦想。对此,南京艺术学院电影电视学院院长蔡伟表示,想学艺术,最起码要有半年时间吧,如果一两个月突击,很困难,有的方言都没有解决,有的普通话本身音调音质还不到位。

四、金陵晚报:南艺艺考报名现场1.5万人 3000多人抢12个导演专业名额

多家媒体高度关注南京艺术学院本科招生报名

晨光里,寒风中,考生在确认报名信息 金陵晚报记者 陈蕴萱 摄

龙虎网讯 金陵晚报报道 昨天是南京艺术学院艺术考试报名确认的第一天,记者从南京艺术学院招生就业处获悉:截至昨天下午四点,南京艺术学院已涌进超过一万五千名的考生进行现场报名确认。除了一万五千名考生,现场还有很多的家长与培训机构的带队负责人,据不完全统计,昨天南艺校园中,共有近2万人忙碌在校园的各个角落。

父爱如山:

凌晨两点的等待

记者昨天早晨八点来到南京艺术学院,学院里已是人山人海。有学生告诉记者,夜里都有人来排队了,最早的是凌晨两点。

长长的队伍拐了好几个弯,往前挪一步都很艰难,志愿者们忙前忙后在现场维持秩序。记者看到一位男士神色轻松,带着女儿从报名点出来,开车准备离开。上前询问才知刘先生凌晨两点钟就到报名点排队了。

“两点钟的时候天特别冷,我是从山东青岛赶来的,从公司请了假,就是为了女儿考试的事,想早点报完名,安顿好,我心里就放心多了,然后回山东上班。

女儿小刘所报的专业是广播电视编导,也是本次网上报名报考最多的专业,南艺招生就业处的处长王锦屏告诉记者: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南艺最终录取70个学生,可是网上报名却达8000人,竞争相当激烈。

美女如云:

女生的比例在2/3

记者在现场看到,长到望不到尽头的队伍中,女生的比例是相当高的,现场可以用“美女如云”来形容,王锦屏告诉记者,女生的比例在2/3。

由于是面向全国招生,报名队伍中有很多来自于较远的地方。

据王锦屏介绍,因为报考人数较多,今年南艺在全国各地共设置了十五六个考点,仅南艺考点就有20000多人在网上进行报名,今年的报考人数可能比往年还要有所增加。

2010年全国有9000多人报名,2011年为13000多人报名,2012年20000多人,今年预计达三万多人。

王锦屏说:除了广播电视编导的火爆报名以外,很多专业都出现了供需不平衡的现象,戏剧影视导演专业全国招12人,报名的有1500人;戏剧与文学专业全国招生24人,报名的有4000多人,播音与主持专业全国招生30人,报名的有3000多人,这也意味着考生面临的竞争会相当残酷与激烈。(通讯员 沈考宣 记者 刘蓉)  

五、江苏新闻广播网2014年南京艺术学院校考今天开始报名

 

又一轮艺考启动,2014年南京艺术学院的艺术校考今天开始报名,从凌晨开始,就有考生在报名点排队,艺考大军再次席卷而来。

在南艺校园,等候报名的队伍绵延好几百米,寒风中,考生们冻得瑟瑟发抖。在人群中,穿着红色棉袄的林同学特别的惹眼,原来这是经验丰富的老师提前交代好的。不过看着周边都是美女帅哥,林同学有些忐忑:“想当主持人啊,衣服要小清新一些,妆容淡些,不要盘新娘头。激烈啊,看到好多漂亮的,很忐忑。”

小林说,培训班将近一百多人,组团从山东泰安赶来,南艺是第一站,接下来还有几十所高校等着他们报名:“在南京要报四、五所,一共要十多所,年前只要南京,年后去济南、潍坊,都很辛苦的。”

有组团的,也有单独赴考的,来自马鞍山的钱先生早上四点半就起了,带着宝贝女儿赶来,寒风中,守着一堆行李的钱先生脸上充满了期待,这是父爱。

钱先生:“都要陪啊,一个女孩子在外面不放心啊,那怎么放心,你看这么多人,这些行李,一个女孩子怎么办,你上班怎么办,请假。路费小事了。现在学费已经十多万砸下去了。”

按照惯例,两万多人的报名大军中,有将近一半会和钱先生女儿一样,选择影视表演专业,但实际招收的人数只能是百里挑一。激烈的竞争面前,学校也明文规定,表演专业考生参加专业考试,不得化妆,清一色的素面朝天。南京艺术学院电影电视学院院长蔡伟:“这样的概念要打破,像以前高达全的形象,俊男亮女,这是个因素,但是你从表演角度,人群当中,各色各样的人,所以我们一方面要看形象,一方面要看内在潜能。有的瘦小点,但内在很强大,特别有愿望,我们一定要留下来看一看。”

当然,只有明星梦也不行。随着艺考热,养肥了一大批艺考培训班,在一些地区已经颇成气候,令招生老师气氛的是,不少培训班不管学生条件如何,只管圈钱找人,考生也是盲目的追逐梦想:“你最起码要有半年时间吧,如果一两个月突击,很困难,有的方言没有解决,有的普通话本身音调音质还不到位,这个可能都会有影响。” 【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沈阳】


更多有关"报名,南京,考生,专业,艺术学院"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京艺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京艺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京艺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