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机械学院召开学生创新团队成果汇报会

机械学院召开学生创新团队成果汇报会

时间:05-01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学思结合,知行合一,创新发展,奋力争先”,这是机械学院创新团队——力创团队的座右铭和奋斗目标。

1月20日下午,机械学院力创团队20多名参加寒假创新实践集训的同学汇集在机电楼二楼会议室,向教务处领导和学院指导教师汇报他们的创新成果。

机械学院召开学生创新团队成果汇报会

飞思卡尔电磁智能车、超声波避障小车、双足步行机器人、直立智能车、储备式螺丝刀、土壤湿度检测计、光立方等等,这些作品均来自于大一、大二同学之手。从2013年10月10日团队成立,到2014年1月20日成果汇报,在这短短的100天时间里,力创团队就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座谈会上,力创团队指导教师邬文俊汇报了以力创团队为试点的实践创新教学改革情况,力创团队负责人吴继浩同学汇报了团队的建设工作及下一阶段的计划,各活动小组汇报并展示了实践成果。

机械学院院长赵大兴和教务处副处长宋小春出席了会议并讲话,他们对同学们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对无私奉献的老师表达了敬意,并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提高知识能力水平,不仅要以参加大学生科技竞赛为目标,更应以面向社会服务为目的,结合企业需求,参与老师的科研项目,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为贯彻落实湖北工业大学“721”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任务,机械学院十分重视创新拔尖人才的培养工作,在开设机械创新班的同时,大力支持以学生自主学习为主,老师引导为辅的创新团队建设,打造适用于更多专业学生参与的创新实践平台。

力创团队以服务大学生科技竞赛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为主要任务,通过团队成员的自主学习,从基础知识和基本实践能力入手,以项目式训练为主,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协作精神和实践能力,为各类竞赛储备技术力量,为大学生课外科技活动提供技术支持。

目前,力创团队拥有核心成员20人,成立了6个任务小组,形成了团队的组织管理制度,开展了一系列的培训,初步取得了一些成果,并申报了相关专利。同学们表示,在力创团队不仅仅是获得了知识,实践动手能力得到了提升,更重要的是在思维方式上的转变,懂得了在“做中学,学中做”,实现了从“要我学—我要学—要学我”的转变。


更多有关"团队,创新,汇报,成果,实践"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工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工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