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东华大学“科普志愿服务”项目获上海高校创新志愿服务育人项目立项

东华大学“科普志愿服务”项目获上海高校创新志愿服务育人项目立项

时间:04-21 来源:东华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近日,从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文明办获悉,东华大学“科普志愿服务”项目获2013年度上海高校创新性志愿服务育人项目(一般项目)立项。

    东华大学“科普志愿服务”项目主要依托科学商店开展具体服务。作为依托大学、植根社区,进行科学研究与科普服务的大学生志愿者组织,东华大学科学商店共有纺织材料检测服务部、社区环境检测服务部、家庭节能与咨询服务部等12个服务部24个服务门店,门店覆盖长宁、松江、静安、青浦等4个区,并辐射至江苏淮安,安徽合肥等上海周边地区。成立至今,累计招收科普志愿者2000余名,驻点服务覆盖社区逾4万人次。

    在以往的探索与服务过程中,科普志愿者们紧密联系居民所需,结合专业知识加以创新和发展,开展了诸如科普剧巡演、便民服务日、科普大讲堂等一系列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不断让科普内容更贴近生活、服务生活,受到广大居民和师生的赞扬。同学们在开展科普服务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专业知识应用能力,增强了社会责任感。    

    据悉,此次项目评选活动由上海市文明办、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市教委、团市委共同开展,旨在进一步创新高校志愿服务类型和载体,拓宽高校志愿服务领域,形成高校志愿服务育人的新模式,共有全市17所学校的55个项目参与评比,最终15个项目获得立项。
更多有关"科普,志愿服务,服务部,项目,服务"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东华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东华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东华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