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校团委成功举办第五届南昌市高校书法创作艺术节

校团委成功举办第五届南昌市高校书法创作艺术节

时间:05-09 来源:南昌工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校团委成功举办第五届南昌市高校书法创作艺术节

校团委成功举办第五届南昌市高校书法创作艺术节

校团委成功举办第五届南昌市高校书法创作艺术节

校团委成功举办第五届南昌市高校书法创作艺术节

“泼墨挥毫书写民族正气,轴卷轴舒绽放青春风采”。4月19日,校团委在南昌工学院图书馆成功举办了第五届南昌市高校书法创作艺术节。活动当天,副校长、党委副书记郭名根,团市委学少部干事兼市学联副秘书长邓璐莹,学工处副处长张建灿,学工处副处长廖靖宇,嘉言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威,校团委副书记郑行忠出席了开幕式。来自34所高校的近400余名书画艺术爱好者齐集南昌工学院参加了这次盛会。

在此之前,南昌工学院已经连续四年组织南昌市高校书画艺术交流活动。今年,该项活动得到了共青团江西省委、省学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特冠名主办并责成南昌工学院承办。开幕式上,首先是来自江西师范大学、江西教育学院、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江西警察学院、东华理工大学大学、江西信息学院等34所高校的书画爱好者们一一亮相。接着,郑行忠代表南昌工学院致辞。他回顾了该项活动的发展历史,表达了南昌工学院对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热情,并希望南昌市各高校能以书画之名结成朋友、加强交流,为营造积极向上的高校文化氛围而努力。开幕式在热闹劲爆的爵士舞、浓郁民族风情的哈萨克舞蹈和清净空灵的瑜伽表演中结束。开幕式后,活动人员又齐集图书馆二楼开始了现场创作。各高校的书画好手们在此尽情泼墨:楷书、隶书、草书,时而清秀,时而苍劲;山水、花鸟、人物,几分闲适,几分高雅。较之上午书画艺术研讨会上的高谈阔论,现场创作则作多了几分清幽淡雅,但活动现场还是时不时发出阵阵掌声和叫好声。下午四时许,活动渐近尾声,同学们都创作出了自己满意的作品。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南昌高校书画爱好者们搭建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也为弘扬书画艺术,传承传统文化做出了大学生应有的贡献。


更多有关"南昌,工学院,江西,活动,南昌市"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昌工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昌工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昌工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