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以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统领,推进皖西学院转型发展——皖西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调研会

以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统领,推进皖西学院转型发展——皖西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调研会

时间:02-19 来源:皖西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6月5日下午,皖西学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调研会在第二会议室召开。院领导刘学忠、张穗萌,教务处负责人、评估中心负责人及教务处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刘学忠主持。

会上,刘学忠院长指出地方高校转型发展已进入新的战略阶段,即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阶段,他要求学院在上一轮专业结构调整阶段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继续谋划,力争在新的转型期谋求更大的发展空间。为此,刘学忠提出了三点要求:一、切实发挥好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在新转型发展阶段的统领和引领作用;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务必以《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为基本依据,借鉴兄弟院校的成功做法,结合皖西学院发展的实际,谋高、谋深、谋实;三、校领导要高度重视,从顶层设计上把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做实、做好。最后,他指出此次会议是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在观念上和理论上的推动会,要求与会人员要充分发挥好参谋作用,共同推进皖西学院的转型发展。

张穗萌副院长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对2014级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沿承2013级人才培养方案好的做法;二、通识选修课要有自由性,鼓励开设跨专业课程;三、专业实践和实训课程要具体、细化;四、鼓励部分专业开展校企联合培养新模式;五、根据教师教育专业发展新要求,重新设置教师教育类课程。另外,张穗萌副院长在强调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要发挥专业带头人作用的同时,鼓励部分专业按照专业建设工程设定的专业分类,大胆尝试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教务处处长刘鑫介绍了教务处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对2014级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评估中心王全林主任也对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和完善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更多有关"改革,人才培养模式,人才培养,专业,提出了"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皖西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皖西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皖西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