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刘献君主持召开“特色优势学科建设”以及“师资队伍建设”汇报会 强调:要有危机感、紧迫感

刘献君主持召开“特色优势学科建设”以及“师资队伍建设”汇报会 强调:要有危机感、紧迫感

时间:03-19 来源: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6月5日下午,院长刘献君主持召开了“特色优势学科建设”以及“师资队伍建设”汇报会。党委书记于清双,常务副院长刘太林,副院长严国萍、陈思中、汪元柱,各学部负责人以及教务处、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处、人力资源处、院校研究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人文学部副主任杜俊伟、基础学部主任林益、机电学部常务副主任孙亲锡、城建学部常务副主任江义声、经管学部常务副主任邓世兰、信息学部常务副主任杨坤涛以及外语学部主任陈俊森先后谈了各自学部特色优势学科建设以及师资队伍建设进展情况。

在听完各个学部汇报以后,刘献君院长发表了以下看法:

1、特色学科专业建设和师资队伍人才建设,要有危机感、紧迫感。学科专业是教师、学生发展的平台、土壤,学生发展好,必须平台宽、广,土壤肥沃。特色学科专业建设涉及到学校与社会,需要全体教师参与,要共同创造,因此,难度很大。我们虽然做了一些工作,但仍刚刚起步,差距很远,需要继续努力。

2、弄清学科方向和专业方向的区别。两者有紧密联系,但有差别。专业方向要从社会职业中去找,其核心是教学,依托是课程。学科方向要从知识领域去找,其核心是科研,依托是知识点。从大家的发言来看,似乎仍没有搞得很清楚。特色专业方向,发动系主任、老师们共同找;特色优势学科方向则要系主任牵头,请校内外高水平教师参与,共同寻找。

3、弄清特色和优势的关系。有的老师说我们有了优势还不够,还要去找特色。情况并非如此,优势是目的,特色是手段。我们要通过创建特色,形成自己的优势。

刘献君院长还系统介绍了华中科大文科在发展阶段形成特色优势的经验,大家深受启发。

据悉,在去年11月以及今年1月,刘献君院长曾亲自主持召开过两次“特色优势学科专业建设”汇报会和一次“师资队伍建设”汇报会。


更多有关"学部,特色,优势,汇报会,方向"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