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人文•职业•改革——2014中国旅游职业教育发展峰会暨“百川”论坛隆重开幕

人文•职业•改革——2014中国旅游职业教育发展峰会暨“百川”论坛隆重开幕

时间:04-14 来源:山东旅游职业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2014年中国旅游职业教育发展峰会暨“百川论坛”(以下简称“峰会”)于6月12日在山东旅游职业学院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旅游院校、知名旅游企业的代表百余人汇聚山旅,共襄盛举。在上午的峰会开幕式上,学院院长宋德利致欢迎词,全国旅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行指委”)秘书长韩玉灵代表行指委致辞祝贺,学院副院长魏凯主持了开幕式。简洁高效的开幕式后,在南京旅游职业学院院长周春林的主持下,与会的旅游教育界、企业界的学者、专家立即投入了热烈的学术研讨之中。

  今年峰会的主题是“人文·职业·改革”。共有五位主讲人先后发表主旨演讲。学院院长宋德利教授以《人文精神与旅游职业教育》为题首先开讲。随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校长助理邹统钎教授的《网络时代90后大学生特点及教学方法创新》,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朱承强教授的《 转型发展时期的旅游教育改革》,青岛旅游学校校长兼书记陈作亮的《开拓创新特色立校——建设现代化的旅游中职学校》、台湾观光学院餐饮管理系主任江淑华博士的《度假村校园——低碳、乐活、休闲风》,也依次呈现。五位主讲人围绕主题从多个维度展开论述,与全体与会者一道分享了诸多新颖的思维和智慧的盛宴。(详情见后续报道)

  中国旅游职业教育发展峰会暨“百川”论坛是由全国旅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旅游研究院和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中国旅游院校五星联盟共同主办,山东旅游职业学院承办的旅游院校高端学术论坛,自2011年5月开始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并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和丰硕的成果。

  从第一届峰会关注“中国旅游职业教育发展:从规模扩张到质量提升”,到第二届峰会探讨“产学研合作与旅游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再到2013年聚焦学生的“核心素养与职业发展能力”,再到今年剖析“人文·职业·改革”对于旅游教育事业的综合性、关联性作用,每一届峰会的主题都能准确把握中国旅游职业教育发展的脉搏,每一次会议结出的硕果,总能给中国旅游职业教育的健康发展带来补益。

  下午2时,各位会议代表移师百川花园酒店,分成三组,以“百川”论坛分论坛的形式,同时进行研讨,分别围绕“师资队伍建设的新路径”、“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优化模式”、“如何构建从中职、高职、本科到研究生一体化贯通式发展模式体系”等议题展开了热烈探讨。

  会后,各位专家、学者在校园十佳导游的带领下,参观了国家AAA级景区——山旅校园。

   

   

   

   

   

  信息来源:科研处


更多有关"山东旅游职业学院,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山东旅游职业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山东旅游职业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山东旅游职业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