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里仁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赴抚宁县滑石后村举办文艺慰问演出

里仁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赴抚宁县滑石后村举办文艺慰问演出

时间:04-28 来源:燕山大学里仁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践行“体验省情、服务群众”社会实践活动,使志愿服务工作更贴近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6月25日,在燕山大学里仁学院驻村帮扶工作组的协调下,里仁学院干部师生来到燕山大学里仁学院2014年基层建设年帮扶村抚宁县滑石后村举办“青春下基层,永远跟党走”文艺慰问演出,为当地群众送上了一桌温暖、丰盛的文化大餐。

燕山大学党委常委、驻村工作组组长张景超,抚宁县农工委书记刘稳,抚宁县滑石后村党支部书记郭红宇,里仁学院党委书记张红兵,校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常顺利,里仁学院副书记屈晓阳、郝海滨、郝连旺,抚宁团县委少先队总辅导员付妮娜,驻村工作组干部刘强等出席了活动。

乐曲欢快,舞姿婀娜,文艺演出在歌舞《中国美》中拉开帷幕。歌曲《我爱你中国》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对祖国的热情、对乡村淳朴风情的向往和对滑石后村越来越好、天天向上的祝愿;街舞《碰撞》为乡亲们带来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展示了里仁学院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和同学们朝气蓬勃的青春气息;一首歌曲《父亲》催人泪下,受到了广大乡亲的喜爱;魔术表演则带领乡亲们走进了一个魔幻神奇的世界,一个个奇妙的情景让乡亲们目不暇接,在欢快的气氛中,魔术师与乡亲们的互动掀起了全场高潮。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多才多艺的滑石后村村民和抚宁团县委也献上了自己的节目,展现了独特的风土人情与对乡土家园的热爱。歌曲《真朋友》表达了里仁学院和滑石后村的深厚情谊与对滑石后村的美好祝愿。慰问演出在歌曲《红旗飘飘》中圆满结束。

据悉,燕山大学驻村工作组自今年二月进驻抚宁县滑石后村以来,积极与村两委对接,开展建章立制、宣传发动、筹备谋划15件实事等工作,制定考勤、学习和联系群众等相关制度,抓住重点和难点,边调查研究边为当地群众排忧解难,为群众解决生产和生活上的种种困难和问题,积极开展群众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本次慰问演出活动旨在提高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鼓励大学生们培养志愿服务精神,既是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举措,也是深入推进文化下乡的具体体现,通过社会实践活动增强了广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为促进社会和谐发展贡献出青春正能量。

 来源:院团委  作者:张志辉 
更多有关"燕山大学里仁学院,燕山大学,滑石,抚宁县,乡亲"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燕山大学里仁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燕山大学里仁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燕山大学里仁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