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2015年利群阳光·助学行动募集到助学金186万元 如数发放给372位贫困学子

2015年利群阳光·助学行动募集到助学金186万元 如数发放给372位贫困学子

时间:08-24 来源: 出处:www.daxuecn.com

利群阳光·助学行动从2001到2014,通过捐资助学,累计直接资助15600名寒门学子,帮助他们顺利实现大学梦想。8月22日下午,扬子晚报2015年利群阳光学子报告会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南京新华传媒广场礼堂隆重举行,今年募集到的助学金共186万元,全部当场发放到372位贫困学子手中。

学金发放仪式上,扬子晚报总编辑王文坚拥抱受捐助的学子。

扬子晚报总编辑王文坚、浙江中烟工业公司市场营销部副总经理蒋双黑、江苏省国画院院长助理崔见、南京大学出版社社长金鑫荣、上海市江苏商会灌南分会会长封士洲、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代表,以及闻讯赶来的读者等共6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从主持人到志愿者主角都是阳光学子

扬子晚报总编辑王文坚在报告会致辞中说:做助学活动,最大的成就感,来自学子的成长,看到一张张青春洋溢的面孔,由衷地感到,这是梦想起飞的地方!

报告会上,四位主持人大方得体,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阳光学子。汤亚东,2004年阳光学子,目前是如东县河口镇副镇长,主管农业农村工作;梁晓芹,2007年阳光学子,从复旦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毕业,创办了上海尚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还当选为连云港市政协委员、上海市松江区青联委员、上海市江苏商会灌南分会副会长;陈晓生,2015年阳光学子,今年考取上海交大电子信息专业;杨婷婷,2015年阳光学子,今年考取厦门大学经管学院。他们和台下的同龄人一样,都有着坎坷的身世,但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命运的车轮转换了方向。

由于参加报告会人数众多,今年的会务工作也更加繁重,许多往届阳光学子纷纷主动报名成为阳光志愿者。在报告会现场,他们身披绶带,充当起道路指引、物品发放、会场调度的工作,保障了大型报告会的井然有序,令到场爱心人士赞叹不已。

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现场为孩子们加油

教育局、关工委、团委、艺术家、企业主、老师、打工者、学生……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加盟,爆发出巨大的能量,使利群阳光助学行动不断发展壮大,2015年社会捐款总额创13年来最高。

2015年助学行动伊始,江苏省国画院就捐款10万元助学;助学行动捐款截止的前一天,南京大学出版社第四编辑部主任项国兴还赶到报社,送来15万元现金捐款;由社会爱心人士发起、从利群阳光助学行动中衍生出来的公益行动“点灯之约”,成为一个学子自助、互助的平台。在报告会现场,这些爱心企业和机构的代表,也来为学子加油、鼓劲。

正如浙江中烟工业公司市场营销部副总经理蒋双黑所说,利群阳光助学行动的发起者,只是这项公益事业的一个引子,社会爱心人士才是更大的助学人群,是他们让更多的同学能得到帮助,更多的人体会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今年助学行动的过程中,扬子晚报还推出了公益微信公众号“阳光力量”。目前,已经推出了多位阳光学子的成长故事和爱心人士在助学路上的所思所感。接下来,将继续整理利群阳光助学行动中的文字和视频,以及报告会的内容进行推送,请广大读者扫描二维码,关注“阳光力量”。

“点灯之约”今年还会邀请新成员

蒋陈晓是“编外”阳光学子,2008年考入南京大学,今年研究生毕业,将成为医务工作者。她说,非常感谢扬子晚报利群阳光助学行动,让她结识了“点灯之约”的创始人杨晓德叔叔。

“点灯之约”是扬子晚报利群阳光助学行动的衍生平台,在2005年由宜兴市张渚派出所警官杨晓德发起,他提供数十万元作为基础助学金,通过《扬子晚报》在利群阳光学子中选择一位资助对象,资助本科乃至继续深造期间所有的学费和部分生活费(原则上每年1万元)。

在定向资助时,杨晓德和学子们有个约定:当他们学成毕业后,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希望拿出工资中的小部分,去资助另一个急需帮助的阳光学子,以个人的形式点燃彼此生命中的一盏灯。

蒋陈晓说,她的母亲之前患有结肠癌,家里长期处于负债状态,杨晓德叔叔帮助了她。截止到今年,“点灯之约”项目已经走过10年,资助了11个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分别来自清华、北大、人大、南大、东南大学等高校,其中7位已经陆续完成学业,他们也成了“点灯之约”的“点灯人”。

“今年,‘点灯之约’还将从阳光学子中邀约新成员,不仅能获得一笔经济资助,更能收获长期的精神财富。”蒋陈晓说。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