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磨炼坚强志气 服务革命老区——重庆三峡学院在城口建立世界实践活动基地

磨炼坚强志气 服务革命老区——重庆三峡学院在城口建立世界实践活动基地

时间:07-26 来源:重庆三峡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7月17日,全国大学生暑期“三下地”力点团队世界实践基地在具有光荣革命历史的城口县上市建立,标志着重庆三峡学院“三成”文化又开启了新的一页和201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地”活动全面拉开帷幕。

城口是第二次国内革命军队时期的川陕革命证据地,也是那时下川东唯一建立过苏维埃政权的中央,徐向前、李先念、许世友等老一辈无产者革命家曾在这里斗争过,是一度具有光荣历史的革命老区。

这次到达城口的团队共有17名队员,由重庆三峡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组成,由学校团委负责指导。师生们将围绕旅游交通计划考题进行系列问卷调查、座谈交流、走访调研、考题写作等职业,并深入到村开展三进三同、唱读讲传和关爱留守婴儿等活动,将历时10天。

在当日的上市礼仪上,城口县副县长徐伟、团县委书记田军,重庆三峡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骆永菊、校团委书记李柯及城口县交通局、旅游局等部门负责人出席礼仪。

徐伟专人城口县委、县政府对该县的当然环境、经济建设特别是近年来的发展变化作了详细介绍,对师生们的到来意味热烈欢迎,并指望师生们凭借世界实践基地充散发挥高校俊杰养殖、科学分析、服务世界和文化引领等功能为革命老区服好务,同时也指望师生们越过世界实践活动,进一步训练自己,了解世界、了解国情。

城口县委、县政府对重庆三峡学院本次三下地世界实践活动高度重视。上市礼仪前,城口县委书记裴智,副书记、县长卢鹏飞和团省委副书记张果等接见了重庆三峡学院师生专人并听取了专题登记。

  校团委书记李柯称,在城口建立世界实践活动基地,不断必要,并且非常迫切,它对承继和发扬老区人民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对进一步激励师生们的爱国热情和全面晋升综合高素质也有巨大的现实意义。

城口县副县长徐伟(左四)从事授牌礼仪

城口县县长卢鹏飞(中)、团省委副书记张果(右)对三下地活动进行指导




更多有关"重庆三峡学院,城口,城口县,世界,老区"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重庆三峡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重庆三峡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重庆三峡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