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美国亚太战略与中国周边安全”学术研讨会在郑州大学召开

“美国亚太战略与中国周边安全”学术研讨会在郑州大学召开

时间:05-10 来源:郑州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2月17-18日,由郑州大学历史学院主办,郑州大学越南研究所、武汉大学“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郑州大学分中心、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郑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协办的“美国亚太战略与中国周边安全”学术研讨会在郑州大学新校区综合管理中心举行。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外交学院,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解放军二炮指挥学院,暨南大学,海南大学,福建师范大学,河南大学等十余所高校,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亚太研究院、中国边疆史地研究中心等科研机构,《中国社会科学》、《历史研究》、《外交评论》、《中国边疆史地研究》、《东南亚研究》、《史学月刊》等学术刊物的专家学者30余人,以及郑州大学世界史、国际政治、国际关系等学科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的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郑州大学副校长、世界史一级学科博士点带头人张倩红教授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并致欢迎辞,历史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研讨会上,国务院参事、前中国美国史研究会理事长,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美国研究中心时殷弘主任做了题为“论‘新型大国关系’:一种战略性辨析和设想”的主题报告。围绕“美国亚太再平衡战略”、“中国周边安全形势”和“中国南海权益维护”等专题,与会代表进行了热烈的研讨。研讨会期间,与会代表还就郑州大学世界史学科建设和学术研究进行了深入交流。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世界史专业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公共管理学院国际政治专业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国际关系专业的硕士研究生旁听了研讨会。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14-02-25 17:43:10
更多有关"郑州大学,中国,学院,美国,世界史"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郑州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郑州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