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帮助学生发挥优势潜能化工学院学子考研再传捷报

帮助学生发挥优势潜能化工学院学子考研再传捷报

时间:05-26 来源: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在2014年的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中,化工学院再度取得了优异成绩。截至目前,化工学院本届毕业生报考研究生达到国家线的人数为32人,达线率达13.9%;录取26人,录取率达11.3%。其中,环境工程专业研究生录取11人,录取率达18.6%。

记者了解到,在《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大学生主体性个性化教育培养方案》的指导下,化工学院本着“以学生为本”的原则,帮助学生发现(培养)自身的优势和长处,最大限度激发学生优势潜能。对于有继续升学意向的学生,化工学院积极这批学子创造条件,营造氛围, 2012年起,夏昊云、杨晓庆、徐伟三位老师担任了化工、环境、制药三个专业学生的“考研导师”,考研导师自“上岗”以来,从低年级学生的考研宣传到高年级学生考研复习、深造学校专业的挑选等方面给予学生及时和专业的指导。在每届研究生录取结束后,三位老师会对此次指导体会进行交流,并将各届研究生复习资料汇总收集,留待学习借鉴。经过努力,化工学院考研人数每年逐步攀升。

值得一提的是:在化工学院今年考研学生中,2010级制药专业王成同学以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最高分385分被南京理工大学录取。2013年暑假,王成正式投入考研备战。在老师的建议与指导下,他与该院同样有报考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意向的樊政、刘展、甘攀峰等6名同学,组建了一支考研团队,共同复习迎考。在朝着同一目标努力前行的路上,他们一起做题,模拟考试,讨论问题;他们坦诚相对,互帮互助,加油鼓劲。这支7人考研团队,最终有4人成功考取南京理工大学、1人考取海南大学、1人考取安徽理工大学。

2010级学生的考研喜讯传来,化工学院全体师生倍受鼓舞。2011级备战考研的学生们更加信心百倍。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化工学院学子考研将会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化工学院更多学子将成长为高层次工程技术人才,服务产业转型升级!

信息来源:化工学院


更多有关"考研,化工学院,学生,录取,研究生"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