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王婷:做好自己 坚持前行重大城科2013优秀毕业生系列报道之九

王婷:做好自己 坚持前行重大城科2013优秀毕业生系列报道之九

时间:05-25 来源: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王婷简介:王婷,女,2009级毕业生,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2013级优秀毕业生,曾获得演讲比赛二等奖,现就读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工程经济与管理专业。
王婷考研攻略:
1.制定详细周密的学习计划。规划进度。分别制定总计划、月计划、周计划、日计划学习时间表,并把它们贴在最显眼的地方,时刻提醒自己按计划进行。 和身边的同学一起安排计划复习,互相监督,共同进步。定期对自己复习情况进行考察,灵活运用笔试、背诵等多种形式。
2.分配好各门课程的复习时间。根据自己生活学习习惯,把专业课和公共课分别安排在一天的不同时段。比如:把英语复习安排在上午,练习听力、培养语感,做英语试题;把政治安排在下午,政治的掌握相对来说利用的时间较少;把专业课安排在晚上,利用最佳时间来理解和记忆。 按学习进度分配,把复习时间向比较欠缺的科目上倾斜,有计划地重点复习某一课程。 在各门课程学习之间可以相互穿插别的科目的学习,因为长时间接受一种知识信息,容易使大脑产生疲劳。另外,也可以把一周每一天的同一时段安排不同的学习内容。

成长:城科伴我行
记者:你觉得自己是个什么性格的人?
王婷:
乐观开朗,大大咧咧,我就是那种不会去想不高兴的事情的人。而且,遇到让我有压力的事情的时候,我都有办法去调解。
记者:你这么开朗,那么说你一定加入了很多社团咯?你加入了哪些社团,收获了什么?
王婷:
社团倒是没有加很多,我只加入了英语社。我觉得做一件事情就要把它做好。报了这个社团后除了学习,我都在全身心地为社团工作服务。记得大一的时候,社团的学长学姐们都很好,给了我很多生活上、精神上的帮助,让我在社团就像在自己家一样。我非常感谢他们,他们给了我很多正能量,教会了我很多东西。平时在大大小小的活动中,我的执行力和组织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除此之外,我也一步步地成熟了起来,比以前理智了很多,考虑问题不再是单方面,而是尽力地从各个角度看问题。
记者:在城科已经待了四年了,我相信除了社团,还有很多事情给你留下了很深刻的回忆。马上就要离开这个校园了,你有什么话要说吗?
王婷:
有,毕竟我目睹了城科一点一滴的改变,城科也见证了我一步步的成长。在这里,我学到的不仅仅是扎实的知识、严密的思维,更是一种认真的态度。我无法忘记和室友一起度过的美妙的时光,也非常感谢老师们对我的教导,学长学姐对我的帮助,这是我大学四年里面一笔宝贵的财富。

考研:注意学习效率
记者:你当时为什么选择考研?考研过程中你遇到过哪些问题?
王婷:
第一是我想继续深造,第二就是我家里面的人非常支持我考研,学好了以后一技之长好傍身嘛。其实考研的时候我压力是很大的,因为我成绩不是非常好那种。我曾一度想要放弃,后来是我的朋友们一直陪伴我开导我,我才慢慢地平复自己。所以现在能成功考上,很大一部分是他们的功劳,我特别地庆幸能有他们在我身边。
记者:你考研考到了哪个学校?那个学校最吸引你的地方在哪里?
王婷:
我考的是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工程经济与管理专业。众所周知,西安建筑大学是公认的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土木建筑类院校之一及原冶金部重点大学,我觉得在这里我的专业能力会更进一步的提升。
记者:那这个学校一定很不好考吧,你是怎样学习的?又是怎样缓解你考研压力的呢?
王婷:
在学习中,心态非常重要,而且要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方法,不要看别人怎样就怎样,只要自己的方法能让自己学习的效率提高就是好的。我经常给自己制定短期计划,然后定时地考验自己的知识能力,而且每天都和我的室友们互相监督,我觉得这样非常有用。在考研的时候,独立性非常重要。我经常自己去图书馆啊,虽然很孤独,但是想到走上社会还是经常要有一个人的时候,心情就释然了。至于减压方式,其实我平时是一个很容易烦躁的人,有很多时候都无法静下心来思考问题。此时我就会走到人人潮熙攘的街头,看来来往往的人在这头出现,又消失在人海的另一边。不知道为什么,这样我的心情会好很多,思绪也会更加清明。除了这个小妙招,我还特别喜欢《天涯明月刀》这首歌,感觉这就是我的节奏。每每听到这首歌,就觉得找回了自己,然后会变得动力十足。这就是我独特的减压方式。

未来及建议:做好自己,勇往直前
记者:你对未来有什么规划吗?
王婷:
以前我很不喜欢学习,但是有一天我躺在床上,我忽然觉得有学问的人浑身都散发着一种吸引人的气质,我也想成为那样的人。所以我开始认真学习,并且选择了考研,可能会继续深造。我没有长期目标,但是不管未来如何,不管前路多么的艰辛和曲折,不管别人怎样,我决定先做好自己。
记者:在城科待了四年,你有什么话想要对学弟学妹说的吗?
王婷:
我觉得做任何事只要认准目标坚持下去就成功一半了。好多人都是中途放弃了,很可惜。人生要自己对自己负责,不管怎么样,只要坚持了你就比很多人都强了。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这样只会一事无成。还有就是要有一个好心态,不要遇到挫折就灰心了,不干了。此外,我希望大家都能坚持学习,然后合理分配好每一天的时间。

记者手记:像形容自己一样,王婷给我们的印象就是大大咧咧、不拘小节,还有非常可爱的一点:幽默。她的幽默使整个交谈的过程十分的轻松愉快,因为她时而象一位温柔大方的姐姐,时而又象一个可爱天真的小姑娘,这样的王婷,记者衷心祝愿她的未来能够一帆风顺。(传媒中心 唐凌云 何思燕 沈文炜 高韬)

王婷:做好自己 坚持前行重大城科2013优秀毕业生系列报道之九


更多有关"的人,考研,记者,学习,社团"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