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创建爱心学院将雷锋精神融入大学文化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创建爱心学院将雷锋精神融入大学文化

时间:03-15 来源:山东商务职业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49周年纪念日。多年来,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将“爱心学院”建设纳入战略规划,以大学生志愿服务为平台,传承雷锋精神,引导和鼓励大学生志愿服务恒日持久地进行下去,使学雷锋从3月5日扩展至365天常态化,将雷锋精神融入大学文化。

目前,山东商务职业学院有2006年烟台市首批设立的慈善义工管理中心、青年志愿者协会、爱心社、支益社等公益类学生社团7个,学生社员2300余人,占整个在校学生人数的五分之一,也是全校社员人数最多的社团大类。山东商务职业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以社团、大学生群体的形式,开展助残、帮困、为危难重病患者捐款等帮扶活动,开展进社区、进农民工工地和家庭、进农村、进校园……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也在不断创新。目前学院仅星级慈善义工就有200余人,他们多数服务时间在每年300小时以上,学院慈善义工管理中心以连续3年获得“烟台市先进慈善义工管理中心”荣誉称号。“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大学青年志愿者”横幅,常出现在在社区街道上、社区里。同时,志愿者的小红帽也成为社区独特的风景。 2009年4月,学院与烟台市慈善总会共同设立慈善爱心超市,该超市是驻烟台高校中设立的第二家爱心超市。在爱心超市,同学们捐助衣物、日常生活用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以通过慈善爱心卡购物,超市内物品售价仅1元至5元钱。学院每年都会在毕业生中广泛开展“爱心永驻校园”行动,号召毕业生将毕业时的部分物品进行义卖义捐,所得善款全部捐入“慈善爱心基金”。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努力营造以雷锋精神为主题的校园环境文化,更是提出了建设“爱心学院”的发展目标,让学子们在浓浓的氛围中感知雷锋、感悟雷锋、也感动自己,使雷锋精神在大学校园里不断有新的内涵,永远都不会过时。
更多有关"山东商务职业学院,爱心,烟台市,义工,学院"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山东商务职业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山东商务职业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山东商务职业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