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传承雷锋精神 志愿奉献社会 ——中州大学学子在行动

传承雷锋精神 志愿奉献社会 ——中州大学学子在行动

时间:03-28 来源:中州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为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意见》和团中央《关于“3·5期间集中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通知》精神,中州大学通过各种行之有效的形式,组织青年学生集中学习宣传雷锋精神,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

体育学院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爱老敬老活动。3月18日,体育学院青年志愿者顶着凛冽的寒风来到了河南省中州颐养家园敬老院慰问看望了老一辈的社会建设者。同学们帮助敬老院把新进的十几张病床安放到位,利用自己在校学习的器械维修技术专业知识,帮助老人们把一些损坏的家具和健身器材、路径维修好,还帮助老人们打扫了房间的卫生等等。随后,在活动中心志愿者为老人们献上了准备好的节目。同学们还利用在课堂上学习的运动保健常识给老人们按摩、放松,讲解冬春季保健常识。老人们都非常高兴,亲切地和同学们拉起了家常,有的老人还兴致勃勃地给同学们唱起了红歌和豫剧,气氛非常融洽。

信息工程学院深入社区开展电脑义务维护咨询活动。3月17日,由中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小分队走进丰乐社区进行电脑义务维护咨询活动。义务维修活动吸引了社区里的很多居民,中州大学志愿者通过郑州绿城社工服务站,走进居民家中对家用电脑进行义务维护和维修,杀毒、安装驱动程序、电脑除尘、硬件安装等等一些计算机问题在志愿者们手中都一一解决。社区居民还向中州大学志愿者咨询了有关电脑的知识,同学们奉献精神及细致专业的服务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称赞。

音乐舞蹈学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爱心奉献社会”签名及募捐活动。3月19日音乐舞蹈学院在10号阶梯教室举行了“弘扬雷锋精神,爱心奉献社会”雷锋月签名活动,全院学生积极参加本次活动,长长的条幅上很快签满了名字。签名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募捐,奉献自己爱心为下一步前往去赴孤儿院做准备。活动持续了一个小时才结束,此次活动让同学永远记住雷锋精神,并要切实在生活中发扬雷锋精神。

体育学院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爱老敬老活动

信息工程学院深入社区开展电脑义务维护咨询活动

音乐舞蹈学院“弘扬雷锋精神,爱心奉献社会”签名及募捐活动


更多有关"中州大学,义务,学雷锋,社区,志愿者"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州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州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州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